​​可爱的猫咪平时很爱干净,饲养它们和饲养皮实活泼的狗狗不一样,软萌的猫咪会自己舔毛清理身体和脸部,就算是大半年不给猫咪洗澡也没有什么问题,但对狗狗就不能这样了。爱干净的猫咪洗脸很有趣,它们会将爪爪舔干净后再慢慢清理脸部,虽然猫咪自己会洗脸,但铲屎官为何也需要帮忙?这三大原因需明白。

泪痕难以清理

猫咪会自己清理自己的脸部,但是它们清理的方法就很简单粗暴了,脸上的毛发是猫咪不能直接用舌头梳理到的,只能先将自己的前爪舔干净后在用爪子梳理脸部的毛发,虽然也可以将脸上的毛发梳理干净,将已经脱落的毛发带下来,但是对它们脸上的泪痕还是没有什么办法,只能让泪痕就在哪里放着。

泪痕问题不仅仅是影响到猫咪软萌可爱的外表,其实也有着不小的隐患。若是猫咪的脸上出现严重的褐色泪痕,没有来得及清理的话,可能会滋生细菌给猫咪的眼部健康带来很大的麻烦。若是猫咪的眼部发炎,不仅仅它们的日常生活会受到影响,猫咪还要承受着极大的痛苦,让铲屎官看着就心疼。

一些猫咪天生眼部分泌物多

像波斯猫、异国短毛猫之类天生脸部扁平并且鼻泪管短的猫咪很容易在生活中出现很多的眼部分泌物,这些东西其实和泪痕是差不多的,都很容易滋生细菌,影响猫咪的眼部健康,因为需要铲屎官每天都来清理。家养的宠物猫身体比较娇弱,在疾病面前显得很弱小。为了保护它们的身体健康,只有铲屎官来多费心了。

疾病的后遗症

一般情况下健康的猫咪脸部是十分干净的,毕竟爱干净的猫咪对自己的身体卫生要求很严格,但是有些猫咪在生病后可能会留下一些后遗症,让猫咪的小脸变得脏兮兮的。小编朋友家的猫咪小时候因为患过猫鼻支,在治好后还是容易在脸上留下泪痕,日常饮食明明很在意了,但是猫咪还是经常流泪或是出现较多的眼部分泌物。

猫咪

可爱的猫咪需铲屎官们小心照顾,生病的猫咪好不容易恢复了健康,却留下了一些后遗症,确实很让人难过,不过只要猫咪的身体好,铲屎官也就放心了。像泪痕之类的后遗症并不是什么难以解决的事情,只要铲屎官在日常生活中多留心,认真照顾自家的猫主子就没有什么大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