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榴莲拥有“水果之王”的美誉,有着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榴莲的果肉中,富含糖分、蛋白质、淀粉、脂肪、维生素A、B、C、钙、钾等营养物质,对身体十分有益,素来还有着“一只榴莲三只鸡”的美誉。但却因为其独特又浓郁的味成为一道最受争议的美食,人们对于榴莲的评价,基本上是两个极端。对榴莲爱之如命的人,闻之便口水直流,而不喜欢的人,就会对榴莲避之不及,而我和我家幺妹恰恰就是对榴莲爱之如命之人。

尽管榴莲饱受争议,其实只要将榴莲制作成披萨,就可以令所有人爱上它。哪怕你就是那对榴莲避之不及之人,只要尝试了一次刚出炉的热气腾腾的榴莲披萨,一定会让你惊艳的,浓郁的芝士奶酪,完美的衬托了榴莲的香甜,一定会瞬间让你被彻底征服。

​今天就给大家分享这道“榴莲披萨”的做法,做法简单又快速。你可以一次多做几个饼皮,再将饼皮放保鲜袋放冰箱冷冻备用。下班回家,取出做好的披萨皮,放上榴莲肉和马苏里拉奶酪,放入烤箱烤15分钟就能吃到。每次女儿放假回家,我都会给她做两个带走,她拿回去切成小块,放冰箱冷冻保存,吃得时候烤几分钟就好了,美味无添加,细腻美味,好吃到爆。榴莲控或者披萨控的朋友千万别错过了。

​【榴莲披萨】

食材(9寸沠盘一个,7寸沠盘一个):

饼底: 金龙鱼高级面粉 180克,水 96克,白糖 10克,酵母 4克

馅料:榴莲肉 100克,马苏里拉 适量

​制作方法:

1.将酵母粉放入温水里调匀。

2.将饼底材料面粉放入面包机桶里,再倒入调匀的酵母水,和面一个程序,25分钟。

​3.面团取出,放入盆里盖保鲜膜放温暖处醒发20分钟左右。

4.醒发到有蜂窝眼的状态就可以了。

​4.将面团分成一大一小两个面团。

5.擀成模具差不多大小的饼皮。放入模具中。用叉子均匀的扎上眼。烤箱200度预热,把饼底放进烤箱先烤2-3分钟。

​7.3分钟后取出模具,将马苏里拉奶酪撒一层在饼底上。

​8.再铺一层压碎的榴莲肉。

​9.撒上马苏里拉芝士。

​10.放入烤箱200度中层烤10-15分钟即可。

​榴莲披萨出炉了,趁热吃哦,香浓可口,细腻美味还拉丝哦。好吃到爆。你也试试吧,比西餐厅的还好吃哦

​小贴士

1.没有面包机,就用勤劳的双手和面吧。

2.中筋面粉(普通面粉)和高筋面粉都可以。

3.醒发时间不是固定的,主要看状态。

4.具体的烤制时间,根据各自的烤箱温度而定。

大家好,我是芋儿烘焙,美食领域原创作者,一直致力于用最简单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一日三餐。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每天都会不断更新,有省时早餐,中餐,各种面点,烘焙,果酱,冰糕,甜点等等,欢迎大家来访。今天分享这道家常菜你喜欢吗?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关注我,同时希望大家能点赞、转发、分享美食给更多的朋友,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欢迎留言讨论,所有文章均为芋儿原创,每日一更,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