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指一算,孩子们已经宅在家里三个多月了,三个多月,2020年的1/4已经耗尽了……

随着疫情的发展,孩子上学的日子也不远了,可随着集体生活的开始,幼儿间接触的增多,感冒发烧就不可避免了,又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

医生告诉你:没有不生病的孩子,只有少生病的孩子。

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成为少生病的孩子?

您一定听过的一个词,免疫力!

免疫力就是俗称的抵抗力,它无时无刻不在我们的身边,如果它足够强大,就可以让我们少生病,或者病了不重、迅速康复,好处多多。

那么,生活中哪些事情可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1

疫苗

疫苗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它可以帮助我们一对一的抵抗某种特定疾病,因此,成熟的多发疾病疫苗已经纳入国家计划接种范围内,准时接种疫苗,可以有效减少其针对疾病的发病率。

2

营养

古语有云,皇帝不差饿兵。想让免疫力这支军队给你打仗,还要打胜仗,粮草是不能短缺的,人体免疫物质所需营养几乎都可以通过食物获得,仔细看看日常食谱,下面三项不可或缺。

1、富含蛋白食品,比如鸡肉、海参、海鱼、海虾等等。

2、蔬菜,尤其绿叶的蔬菜,比如芹菜、菠菜、大白菜、生菜等等,最好每天能吃到不同颜色的蔬菜。

3、水果,选择一些富含有维生素C和水分的水果,比如橙子、西瓜、草莓、樱桃、火龙果等。

3

运动

包括有氧运动,比如爬山、慢跑、游泳、蹬自行车、跳绳等。

4

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身体很重要,有一个很有名的比喻,“睡眠就像条金链子,把健康和身体绑在一起。”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一系列与修复和复原功能相关的基因只有在睡眠时才“开启”。也就是说,缺乏睡眠,将导致机体许多修复功能都无法发挥作用。

5

情绪

免疫力与情绪有很大关系。敌视、悲痛、失落、忧愁等消极情绪都能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而开朗活泼的性格、愉快的情绪则会提高人体免疫力。

疫情终会过去,生活终要恢复正常,做到以上几点,让孩子的免疫力不掉队,元气满满的迎接即将开始的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