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羊肉串

羊肉肉质与牛肉相似,但肉味较浓。羊肉较猪肉的肉质要细嫩,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胆固醇含量少。羊肉吃起来更香,更能补益,提高抵抗力。今天给孩子们做念念不忘的羊肉串,脆嫩鲜香无腥味,味道好,一盘根本不够,大呼,再来一盘。真是回味无穷。你不妨也试试。

食材:

羊腿肉400克;孜然粉5克;孜然粒4克;辣椒粉6克;盐4克;生抽适量;洋葱小半个;植物油适量;黄酒4克;竹签子20根;

做法:

第一步,羊腿肉要用肥瘦相间的,烤完吃着口感好,不柴。

第二步,肉洗净,用厨房纸吸干水分,然后切成小的滚刀块。

第三步,切好的肉块放在容器里,加入洋葱丝、黄酒、盐、孜然粉、辣椒粉、生抽、植物油。

第四步,抓拌均匀,然后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2小时以上。

第五步,竹签提前泡水洗净备用。

第六步,然后把羊肉肥瘦相间的穿在竹签上。

第七步,烤箱提前预热至200度。羊肉串儿放在烤架上,烤盘铺锡纸,放在烤架下层接油。烤架入烤箱中层,上下火,烤10分钟。

第八步,十分钟后翻面,撒孜然粒和辣椒粉,再烤五分钟,至羊肉瘦的变金黄,肥的滴油,即可。

温馨提示:

1,羊肉提前用清水浸泡,并换几次水,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去除血腥味

2,羊肉不要只买瘦肉部分,没有肥肉,烤串不香哦

3,我腌制了一天,早上腌好了,晚上回来烤的。腌的时间长羊肉会更入味

有人说,深爱一样事物,就一定能发现它的美好,就比如一道美食,如果带着感情烹饪,就能建立起食物与食物的关系,心情也会在美味与香气中得到治愈。如何才能把生活过成一首诗,不如先从把美食变成画开始。

感谢您阅读本文章,欢迎大家点赞、评论、分享、收藏并关注哦,每天都会更新一些美食和美食相关的资讯!谢谢大家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