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粿条,众所周知是潮汕地区的特色小吃,准确的说,是闽南区域,这里包括台湾,福建,广东潮汕。

以前我老是以为粿条就是我们平时吃的河粉,因为是一模一样的东西,傻傻分不清楚,其实不然,河粉是用大米做的,粿条是以米粉为主,面粉和薯粉也辅做出来的东西,都叫做“粿”。

这里本叔推荐三家在深圳不太一样的粿条给大家。

店1:张粿老

推荐指数:🌟🌟🌟🌟

推荐菜品:海瓜子,麻叶

人均:50

📍位置,连锁店,很多地方都有

这家店的特色在于,他们家有客家的特色小吃枸杞猪杂汤,还有潮汕的特色小炒,麻叶和海瓜子,所以说是一举多得。

店2:食儒

推荐指数:🌟🌟🌟🌟

推荐菜品:灌粿条,特色果汁

人均:100

📍位置,*口汇港城

这家店是蔡澜先生在书中提过的,说这是他记忆中老家的小吃,我去了一看,菜品得确很地道,深圳这边我是没有听过的,粿汁不是果汁🍹,哈哈哈,非常特别。

店3:粿燃

推荐指数:🌟🌟🌟🌟

推荐菜品:四宝粿条

人均:30

📍位置,罗湖红宝路

这是一家最近流行的店,除了店名很燃之外,粿条也很燃,大杂烩的粿条让你能够一次吃个全,他们家的粿条也比较细,所以吃起来比较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