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消息:

“流浪狗被好心人喂食,感动的哭出来”

“和主人多年后再次相聚狗狗激动到落泪”

“狗狗被主人训斥,哭的像个孩子”

“狗狗打架输了,回家躲起来哭”

这些狗狗眼泪汪汪

甚至还一抽一抽的
所以有人就会问了:狗真的会哭吗?

它们也像人一样因为情绪作用而流泪吗?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狗会流眼泪,但几乎都是病理性或眼睛受到外界刺激而流泪。

比如泪腺受到感染,分泌出大量泪液。

比如鼻泪管不通畅,导致眼泪无法从鼻泪管正常排泄,所以只能从眼角流出。

再比如眼睑内翻,睫毛一直刺激角膜,让狗狗眼睛感到非常不舒服,从而一直用爪子挠眼部,不仅流泪,还会造成严重的泪痕。

而“哭”的意思则是:由于情感的大幅度波动而流泪出声,是表达情感的一种方式。

狗狗有感情,它们会有高兴、生气这样的情绪,但不会像人类一样用眼泪来表示情绪。

因为,狗狗的眼睛生理结构与人不同,人的泪腺连接着眼睛,伤心时眼泪就会从眼睛流出来,但是狗的泪腺连接的是鼻子和喉咙,并不是眼睛,所以狗狗在感觉疼痛或者伤心时不会流出眼泪。

也就是说,它们并不会哭

那么狗狗感到伤心难过或者疼痛的时候,是怎么表达自己的呢?高兴的时候,狗会不停的摇尾巴,和你互动,但是难过痛苦时,它们是通过声音来表达,发出“呜呜咽咽”的声音。

趴着发出呜咽的声音,看起来很委屈,这一点倒是和人类的“哭”有点像~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