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卡洛利亚 


CLANNAD一生推!!!!!!CLANNAD一生推!!!!!!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一种体验,在你初中和高中这段对人生充满迷茫的时间里,有一部作品,你看完之后仿佛看到了人生的真谛,你会觉得凡是看过的人,其丑陋的一面都将被彻底净化,他们的未来再怎么扭曲也会因为曾经看过这部作品而不会堕落成一个罪犯。

而我今天要讲的就是这样一部足以影响人一生的作品——CLANNAD。

“CLANNAD就是人生”,这是无数人对这部动漫的评价,是的,没有比这更好的形容词能表达CLANNAD是一部怎样的作品了。

CLANNAD是2007年的番剧,如果放到今天的话,其画风可能会不适应一部分人的审美,当然只是画风而已,完全不碍于其制作的精良程度,更不会影响其给人带来的感动,在当初与《AIR》、《Kanon》合称Key社催泪三部曲,且是最为成功的一部,直至今日,也依旧霸占着“最感人动漫第一名”的不朽地位。

这部动漫包含了亲情,友情,爱情……几乎所有的人生情感,其中“亲情”更是本番的核心主题,哪怕你还只是个对“人生”这个词充满了茫然的中学生,在看完本番之后,必定也会对“亲情”这种东西有新的领悟吧,同时,如果你是家里唯一一个看动漫的人,可能你会遗憾,没能让你的家人共同观赏这样一部刻入灵魂深处的作品吧,——也许你还会暗下决心,将来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一定会带着他们重温这部催人泪下的神作……

动漫前期比较慢热,特别是主线,几乎可以说是用一整季来做铺垫,直到第二季后期才达到极致的高潮。

虽说如此,第一季也依旧隐藏着两颗巨雷……

可以这么说:即使你熬过了第9集的风子

第14集的琴美也会叫你泪腺崩坏的

美琴线结尾那一幕幕全世界的人在传递手箱时的场景,伴随着唤起希望一般的音乐,很容易就会使人热泪盈眶。

值得一提的是,CLANNAD原本是GALGAME,但却不包含任何的H情节,是一部完全依靠故事情节吸引了无数玩家的作品,TV动画秉承了要将那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全部展示给观众的信念将每一条线的故事浓缩在了动画里,除渚线外的爱情线则出了番外篇——“智代线”和“杏线”,两个都是美好的爱情故事,甚至于智代线还有游戏版和漫画版的后续“智代after”。

主线方面,第一季主要讲男女主的相识相知到相爱,虽然第一季主要的泪点都集中在美琴这条线里,男女主的剧情在那之后则略显逊色,但到了第二季,主题进入“家庭”、“亲情”的时候,会令你发现,这些铺垫完全就是为了在最终的高潮到来时,给你无法防守的致命一击。

在我个人看来,本番最令人感动的地方并不是最终奇迹引起的大团圆结局,而是在第二季18集那三幕堪称“催泪核弹”的场景,主角对父亲的回忆,花田小汐的哭声,回程电车里流泪不止的男主。

特别是最后电车里的那一幕,即使到了今天再去单独回顾那一集,我本人也会忍不住鼻酸眼热。

这一幕将男主那压抑已久的对女主的思念,在释然之后再次去回忆时的不禁感伤,完美的表现了出来。

与此相比,最后的大团圆结局则是给人看到了一切都过去了,明天充满希望的感动。

在经历了无数悲伤,感慨和领悟之后,算是给了观众们一个好的交代。

其实在做这期之前我一直很犹豫,主要是担心自己无法将这部神作的魅力表达出来,在写下多篇不如意的草稿后,甚至想着退而求其次的先做《AIR》的推荐,但最后还是坚持写了下来。

虽然不知道是否有将本作的魅力传达给各位看官,但还是努力到了最后,希望看过的朋友能够不忘那些令人泪流的名场景,也希望没看过的朋友借此机会了解这部人生宝典。

最后再说一下,本公众号致力于推荐优秀的动漫与漫画,并且分享动漫资源。

如果想想本动漫资源请关注本公众号,并回复“CLANNAD”,即可获得CLANNAD两季的百度云地址

公众号:ShareCAAT

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