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家人经常来店里买东西,有时候是男人带着小孩,有时候是女主人带着小孩。

那个小孩有些特别,不讲话,性格异常内向

有时候大人会问他想要什么零食,他的回应总是在点头和摇头之间。

大人笑着说:想吃什么零食自己拿哦

在便利店上班快4个月,没见过这么开明和蔼的父母,大部分都是大人严厉跟孩子说:零食对身体不好,小孩则已闹脾气表示自己的不满。

这个家庭很和谐,男女之间没有过多的交谈,小孩也很“乖巧”

可我总觉得这个小朋友不开心,仔细观察,眉宇间隐隐若现“1”字,明亮的大眼睛没有笑意。

后来,我发现,大人主动问他时,他会先看看大人的眼睛,在做选择。

一次,他长长站在收银台柜台上的糖果,女主人问他:你想吃糖呀!,他看了看大人的眼睛,随后看着地板摇头。大人会心一笑。

还有一次,男人问小孩吃不吃面包,小孩摇了摇头,男人瞬间变了脸色,低声说道:别当误我时间。然后抬头对我笑着说:这些我不要了,不好意思哈。

我使用最温暖的笑脸看着小朋友,说:下次再过来玩哦!小朋友竟然对我笑了一下,仅仅那一秒,刺痛了我的心。

很久之前,有个朋友也是这样对他的宠物,心情好则温柔的抚摸,脾气差时,则无缘由的打骂。我去他家玩,那只狗趴在角落,不粘人也不撕家。

如果可以,我想抱抱那个小孩,跟他说长大后一切就会变好,当然那也只是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