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纳西洲的Dixi-Land猫舍的安尼.瑞文顿太太从1923年就开始繁殖蓝色波斯,并在世界上威名遐迩。从1936年她开始把白波斯加入繁殖计划表。由于这个时期认为蓝色从颜色和体型上都占优势。出于这个考虑瑞文顿太太让蓝色的母猫进行繁殖:CH Dixi-Land’s Margaret Rose of Allington (imp)与White Hope的交配获得了2只具有历史意义的白波斯:GC Dixi-Land’s White Historian (第一只)和CH Dixi-Land’s Innocence。由于那个时期的无知,白色的小猫头上常有暗色的斑块(其实长大后会褪去),瑞文顿太太当拿着第一胎小猫时,她认为她手上的是一只宠物级的小猫!在1949年GC Dixi-Land’s White Historian II赢得了最佳性别冠军。
布兰琪.史密斯的Gallahad猫舍从1951年开始专攻蓝眼白波斯。史密斯太太相信F.E.J.太太和D.B.太太还有瑞文顿太太在蓝眼白波斯的发展上有重大的作用。她注意到早期最重要的蓝眼白波斯如Van Dyke’s Miss Bob White (繁殖者:Lila Rippy)和GC Milky Way Enchanted Prince(繁殖者:Ruth Hayes)。在1950年史密斯太太和瑞塔.史文森为了金银眼白波斯象蓝波斯的繁殖计划一样得到CFA的确认而努力,虽然早在1903年金银眼波斯在白波斯繁殖上的重要性已经得到确认,当时许多繁育者都认为官方认可金银眼有点太激进了。史密斯太太的2只非常著名的蓝眼白波斯都是从金银眼和金银眼的交配而来。
1960年是白色风头最劲的时候。GC Shawnee Moonflight赢得了3个年度最佳猫咪的头衔(1960,1961,1964),圣地亚哥的Azulita猫舍的派特.杰森是最知名的由蓝色波斯的繁殖者之一,她从1960年开始繁殖白波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