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禁止译者本人以外的一切转载。

※如无特殊标注,文中括号内容均为作者所注。

●請分別告訴我們吉成曜監督眼中「Promare」在動畫層面的看點,和今石監督眼中「BNA」在動畫層面的看點。也請中島先生講一講這兩部作品在動畫層面的看點。

吉成監督:可以說是今石&SANZIGEN(譯者註:製作3DCG的動畫工作室)集大成之作的“手繪風CG”的樣式美。

今石監督:畫面很好看。用色很好。腳踏實地地在做。該有的東西一樣不缺的風格。不做奇怪的事。

中島一基:細密的吉成動畫和豪快的今石動畫,應該是這種感覺吧。關於本次的「BNA」,由今石擔當的動作分鏡非常多,一到今石part分鏡的畫風就會突然一下改變,非常引人注目,這一點也非常有趣。

 

製作中三位會有單獨討論的機會嗎?如果是公私分明的狀況的話請告訴我們。

 

吉成監督:今石負責分鏡那一話的錄音的時候三個人都到場了。雖然我和今石雙人組很努力地對抗了中島的知識,但果然還是贏不了啊。

今石監督:三個人單獨會面的事情不常有呢。我這次的分鏡作業也主要是採用了基本機作業,也就去了一下5話和12話的錄音現場。

中島:我覺得應該沒什麼這種機會。至少在我的記憶中是這樣。

 

可以講一講三位各自喜歡的「BNA』中的一集嗎?吉成監督還請說說您在「Promare」中最喜歡的場景。

吉成監督:我自己作為監督來說想要選出最喜歡的一話真的很難。每一集都是非常重要的故事。如果硬要說的話,製作最終回的時候是最有充實感的。作為觀眾來說的話那就是棒球篇的第五話,總而言之就是很開心。「Promare」的話我是喜歡序章。非常好地介紹了世界觀,Graphic也非常清爽。我覺得是非常好的引子。

今石監督:因為第五話一整話的分鏡都是我畫的所以我印象很深。腳本的話除去作為中心的中島回,uenokimiko負責的回數也很好。很久沒有像這樣享受每一話了。

中島:果然還是第五話。我覺得是充滿了uenokimiko和今石獨特的韻味的一話。

 

接下來是向吉成監督、今石監督、中島一基三個人的提問。如果自己是獸人的話,會覺得自己是什麼品種的呢?覺得自己會擁有什麼樣的能力呢?有個人非常喜歡的獸人嗎?

吉成監督:因為我經常被人說像牛一樣,所以我覺得應該是牛獸人。可能是因為我動作很慢。如果要說有什麼特技的話,那應該就是可以耐住長期勞動的辛苦。最喜歡的獸人是火烈鳥。

今石監督:應該是樹懶或者土龍。不做必須要做的工作的能力。如果有鯊魚的話就好了但是鯊魚不是野獸呢。

中島:蝙蝠獸人吧。在舞台劇世界和動畫世界之間來回穿梭。大家都說很喜歡Jackey所以自不必說,但我還有點想深入寫寫Flip和石崎的。

 

請告訴大家給角色取名最重要的點!(意義,由來,語感,感覺之類)另外,如果有類似這個角色本來打算叫這個名字的情況的話也請告訴我們!

吉成監督:關於角色的名字的話,我們定下的方針是不要思考過多意義,憑藉第一感覺起名。不管怎樣先把名字起了,之後再給他賦予意義。

中島:對於我從一開始就參與進去的工作,我總是先決定一些我流的規則再進行貫徹,但「BNA」的話,因為我是在第一次會談的時候就已經決定了兩位主角的名字,就打算按不定什麼嚴密的規則的方針進行下去。雖然我一直都有這麼想,但是一旦說出來還是會覺得有點拗口。順帶一提,士郎在尼瓦基爾的名字是Abyad。(譯者注:阿拉伯語中白色的意思。)

 

小黑有什麼在作品中沒有說明的特別能力嗎?

吉成:小黑經歷過生體改造,除了長壽還擁有和獸人一樣的能力,雖然不完整但可以變成其他動物的樣子——雖然有考慮過這麼一個設定,但是沒什麼可以活用的地方。

中島:雖然已經在作品中有所表現,是長壽。

 

瑪麗·伊丹小姐賺來的錢都拿去幹嘛了呢?

吉成:應該是普通地拿去吃喝玩樂了吧?

中島:向獸人孤兒院「獸子之家」匿名捐款。在那裏被稱為kiza姐姐。我亂講的。其實就只是拿著這些錢在享受獸人生而已吧。

 

有刻意去表現波利斯的噁心嗎?

吉成:噁心這個說到底都還是小滿的個人評價,我是覺得他應該還沒有做多噁心的事情啦。觀眾會有這種感覺應該是拜“子安力”所賜。在決定聲優之前我就想過要讓子安來演這個角色,最後子安那邊也同意了,我認為這也是讓角色變得更加有魅力的一個點。

中島:沒有喔。雖然為了讓波利斯的形象更加豐滿有去給他創造那種說話語氣。

 

阿蘭·席爾瓦斯特的祖先和家人現在都在做些什麼呢?

吉成:我覺得是把公司運營全部丟給年輕的阿蘭,自己在過悠遊自在的隱居生活。

中島:席爾瓦斯特財閥擁有支配世界經濟的力量。所以他的家人也每天都忙著運營財閥。

 

不論是「BNA」還是「Promare」都使用了音樂影像結合的令人非常舒適的演出,請告訴我們在演出中所執著的點,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看看這部分!的地方。

吉成:擔任劇伴的mabanua的作曲,因為是那種不常在動畫中出現的音域,使用起來相當困難,但是在增加作品的時髦、帥氣度這一方面真的功不可沒。

今石:「Promare」放了很多曲子進去導致整體看來沒有音樂的部分反而比較少。「BNA」我只參加了分鏡繪製並沒有參與音樂演出,但我覺得第五話後半部分Jackey們唱的歌大概是對於分鏡的ad lib。(譯者注:臨時穿插,劇本上、樂譜上沒有的即興台詞或即興演奏。)

 

我超喜歡TRIGGER作品!我有聽說「Promare」和「BNA」的製作期間有少許重合。今石監督、吉成監督,參加對方作品製作時最困難的地方是什麼呢?

吉成:不僅僅是「Promare」而是一直都有發生的事情,總而言之在一個畫面中需要畫的東西、要素太多了。把情報濃縮到一個非常短的區間裡,為了讓大家理解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要進行總結,真的非常困難,工作量也很大。總而言之⋯⋯非常有做的價值。

今石:因為把吉成拉來了「promare」而對「BNA」的製作添了麻煩,我就以「監督說的話我什麼都會去做的」的將功補過的心態參加了BNA的製作。但是,自己所負責的場景基本都是動作鏡頭,比起贖罪更像是給我的獎勵,製作過程非常享受。

 

請告訴我熊士隊隊員的名字寫法和性別。順帶一提,拉斯卡爾·荒井摘掉眼鏡之後眼睛是什麼樣的呢?

吉成:Jackey和拉斯卡爾·新井是女孩子,其他成員都是男性。拉斯卡爾·新井的眼睛是圓溜溜的。

今石:不知道⋯⋯。我覺得新井的眼睛應該是點一點就可以了的圓眼。

 

我因為非常喜歡「小魔女學園」,所以非常期待監督的這次作品。看了「BNA」覺得「就是這個就是這個!」每週都很期待。以下是對吉成監督的問題。亞可和小滿簡單來說都是非常有勇氣的女孩子,監督是很喜歡畫這樣的女孩子嗎?

吉成:因為我覺得有行動力的人是最強大的,所以不論性別,我想要讓能夠挑戰超出自己能力範圍事情的人來做主人公。最後兩邊都變成女孩子是因為我很想要畫行動力強、有自己想法的女孩子。

 

士郎脖子上的項圈是自己的東西嗎?還是說是從別人那裡拿到的?

吉成:關於項圈我還沒有想太細,但是根據他的性格的話不太像是他自己弄到的,所以我覺得是從別人那裡拿到的。

 

BNA第八話「The Mole Rat Speaks」中出現的這個是吉成監督和堤製作人嗎?

吉成:應該是在我們沒注意到的時候有Staff開玩笑放進去的吧。在有限的時間中爭分奪秒搞這種事情的staff我們這可不缺。仔細找找的話可能還能找到其他類似的場景喔。

和吉成監督合作,和今石監督合作的時候,有感覺到有什麼工作方式上的差別嗎?

中島:不僅僅是吉成和今石,監督們的性格都各不相同,推進工作的方式也有所不同。對我來說,汲取監督的意圖,在此基礎上我要考慮怎樣再提示一些我覺得有趣的東西。像這種討論的方式根據對象也會不得不做出改變,這部分是最困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