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胎十月,孕妇特别不容易,不过这漫长的时间中,也有许多幸福的时刻。比如,胎动就是让宝妈们真切感受到孩子的一种行为。一旦孩子会动了,宝妈和宝爸都会忍不住和孩子多多互动,想让孩子早一点记住爸爸妈妈。

小刘现在怀孕6个月了,每天挺着个大肚子,白天去公司上班,晚上回家息。不过最近胎动频繁,她发现自己的宝宝根本不想让自己好好睡觉。白天的时候,孩子本来应该是精神的时候,但是他却不怎么动。

等到小刘累了一天,想要好好躺下休息的时候,发现孩子这时候又在动个停。往往这要等到后半夜,孩子才会慢慢停下来,不过搞得小刘休息不好,精神头有点不够。这可是让小刘苦不堪言却也始终不知道什么原因。

为啥胎动总是发生在晚上?难道宝宝是个夜猫子么?其实有以下几个原因

1、宝宝喜欢安静的环境

孩子一点点长大,各个器官在逐渐发育,他的听觉也是越来越灵敏的。在白天的时候,环境会比较嘈杂,尤其是在工作环境中,一直会有声音能够影响宝。而如果孩子比较好静,不喜欢吵闹的声音,那么此时孩子的情绪不会高涨,就会偏向安静。

等到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孩子发觉周围环境很安静,心情也特别好,此时就会想要活动,也就造成了胎动频繁的状况。一般这样的情况也更能证明宝妈肚子里的可能是个乖宝宝,喜静不喜动。


2、白天的孕妇姿势影响到孩子

许多孕妇其实在怀孕的时候仍在工作,白天一般也不会躺着,而是坐在椅子上,但是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压迫到腹部,让孩子感觉到不适。

如果椅子比较宽敞舒适的话,孕妇和孩子稍微会好受一些。不过有的公司椅子并没有那么舒适,孕妇蜷缩着,就会让孩子感受到压迫,从而影响到胎动。等到了晚上,孕妇躺在床上,宝宝此时比较舒适,便开始活动了。


3、孕妇与孩子的“心灵感应”

很多孕妇白天没有时间和孩子交流,只有在晚上的时候,可以和孩子互动一下,那么潜意识里就传达了一种“交流”的信息,而孩子接收到了这种消息,便在孕妇得闲的时候,活动起来。

遇到这种情况,孕妇应该是开心的,毕竟这种“心灵感应”是很神奇的,只有孕妈才能够体验到。一般到了晚上的时候孕妈可以给孩子多听听音乐,做做胎教方面问题,这样一来也可以提高孩子内心的安全感。


4、孕妇的错觉

虽然有以上几个原因,但是也不能排除这是孕妇的一种错觉。要知道,人在忙起来的时候,就会忽略一些细小的事情。有的胎动并没有特别明显,所以白天在胎动时候,孕妇很有可能因为在忙其他的事情而忽略了胎动,导致产生了孩子白天不动的错觉。

而到了晚上,孕妇没有其他的事情,注意力集中在胎儿身上,有一点细小的动作都会被孕妇捕捉到。由于这样的注意,孕妇也就产生了孩子白天不动而晚上频繁动起来的感觉。

其实宝宝晚上胎动频繁也属于一件正常情况,各位准妈妈们也不必过于惊慌。只要坚持好勤数胎动的习惯,就能够及时发现宝宝异常情况。


而且为了避免宝宝老是晚上胎动频繁宝妈可以尽量做到晚上不熬夜,不胡思乱想,不要总保持同一种睡姿,这样一来宝宝可能会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