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人或许你们并没有交集,也没有交流,但是她的文字却一直默默地带给你正能量,希望向优秀的人学习外,自己也能带给别人一些东西……

对自己有益的事,坚持做!

跑步也是需要学习的过程,比如配速,步频,心率,营养等。

作为一个跑步小白,现阶段学习到的是:

1.关于步频:步频180跑起来非常舒适,换脚的速度快点,步伐小一点。

2.关于配速:新手如我,一开始跑步就不追求速度,跑慢一点,步频先上去,速度不计较先,我第一次跑步的配速是9分多,现在可以是7分多了。不要嫌慢,我锻炼的是身体,不是在拼命,一切以身体舒服了再往上加。

3.关于心率,暂时没研究先,因为缺一块运动手表,等我能坚持跑一年半载再奖励自己一块吧。我又不是去参加比赛,不会拼命跑,所以现阶段心率也不会快到哪里去,比平时肯定会快一点的。还有我觉得就是跑步不要忽快忽慢,因为心脏好比机器一样,一会快一会慢耗损比较多。

4.关于营养,多摄入蛋白质,牛奶🥛,肉肉是必需品!

5.关于拉伸:跑后拉伸非常重要,拉伸后使得肌肉得到放松,一整天就不会酸胀的感觉,往远处想就是拉伸后使肌肉线条更流畅。

6.关于装备,Nike跑鞋,速干衣,健身裤子侧面有一个可以放手机进去的袋子,运动包都省了,蓝牙耳机,运动内衣,还有个人习惯,我跑步一定要穿厚袜子。

7.关于跑步音乐:大课间跑步的音乐就非常舒服,节奏刚刚好,循环播放,不用去找乱七八糟的音乐,速度也不会变换

以上是一个跑步小白的初步总结,勿喷,想要更专业的自己去看。有更好的建议可以在评论下留言。

其实,很多理论知识或许都不重要!自己怎么舒服怎么跑!然后行动出真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