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周一到周五的“学生党”早餐不能含糊,得要吃些能扛饿的如肉饼、肉包,像蛋糕、枣糕这些,看着大,但过不了两个小时肚子就排空了。根本不能应付上午将近5个小时的紧张学习。所以,周末两天的早餐可以吃这些甜点。

瞧,孩子爱吃的蛋糕、枣糕安排上了。其中有两样,不管在哪天都不能少,它们可以补充优质蛋白质,还能让肠胃蠕动起来不存食、不积食。到底是哪两种呢?跟着我来看看。

【周六早餐】

戚风蛋糕、蒸饼、煎蛋、牛奶、蓝莓、樱桃

戚风蛋糕和蒸饼是我头天晚上直播时做的,边直播边准备早餐,真是一举两得的事。煎蛋,一人一个,裹在蒸饼里吃,再配上点辣酱特别香。不能少的是牛奶,可以为人体提供优质蛋白质,同时还能补充水分。

水果千万不能少,甭管是应季水果,还是常年都能吃到的苹果、橙子,不但调剂了早餐口味,更增加了维生素C等多种维生素及植物纤维的摄入。丰富口感的同时,还让肠胃舒舒服服,不存食不积食也就不上火。

【周日早餐】

坚果红枣糕、发面饼、肉末香茹卤、牛奶、小西红柿

红枣糕是孩子爱吃的,也是全家都爱吃的,是我头天晚上直播时教小伙伴们做的。里面放了巴旦木,增加营养、丰富口感。上学的孩子和脑力劳动者,多吃坚果有助补充大脑所需要的养料。发面饼是早上现烙的,因为平时吃各种面食会积攒下一些面头,自然发酵比放酵母的更香。我老妈顺手揉了块面烙的发面饼,暄腾腾的,白嘴儿都能啃一块。头天晚上吃的打卤面,卤子熬了一大锅,就是为了第二天能再喝一顿。料特别足,肉末、水发干香菇、黄花菜、木耳、鸡蛋,重新加点水回温,又是汤又是菜。牛奶是每天必不可少的,摄取优质蛋白质和钙,它的功劳可不小。

卤和牛奶喝完就很撑了,所以水果啥的没有准备太多,小西柿来一盘,丰富口味还养眼。

【周一早餐】

黑全麦煎蛋汉堡、黑米黑豆糊、牛奶、小西红柿、樱桃

孩子今天上学了。头天晚上直播教大家做4股辫子的黑全麦面包,早餐主食就是它了。辫子面包里面都放了煎蛋、西红柿片、鲜嫩芹菜叶。他爸今天也要去公司一趟,给那爷儿俩准备好一人一份,孩子早餐在路上吃,汉堡、水果、牛奶不能少;他爸的带到公司吃。

我和我妈慢悠悠享受一下。黑全麦汉堡我们娘儿俩一人一半,各分得一个煎蛋。老妈不喝奶,喝的破壁豆浆机打的杂粮糊糊。我爱喝牛奶,再吃点樱桃和小西红柿爽爽口。

从上面3天的早餐您看出来了吧?牛奶和水果这两样不能少,早餐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维生素C、植物纤维就靠他们了。所以甭管在家吃早餐还是在路上吃早餐,食物尽可能多样化,一餐中所涉及到的食材越多,那营养价值越高。我很喜欢喝纽仕兰牛奶,全脂牛奶和低脂牛奶换着喝,它来自世界上最干净的牧场——新西兰,那里的牛儿喝的纯净水,吃的无污染的草料,产出的奶也是鲜美浓香的。 

神兽开学了,早餐尽量捡孩子爱吃的做,孩子吃好了才有劲头应付一上午的学习,早餐也决定了全天的精神状态,所以千万别含糊。

生活不易,一定要把自己和家人照顾好,每天开开心心的,再苦再累也不觉得了。

“用爱制作美食,用心记录美好;用简单的做法,呈现食材的醇正味道”。我是Meggy跳舞的苹果,曾经当了18年英语老师,现在是”为爱下厨房”的家庭煮妇。在和油盐酱醋打交道的日子里,心也变得越发温柔,也愈发感到“陪伴”才是世间最美好、最重要的。

@新浪美食@纽仕兰牛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