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网上传出《犬夜叉》出续作的消息,立刻成了引爆网络的焦点。紧随其后公布的《半妖的夜叉姬》官网,也一度因为访问者过多,出现打不开的情况。

《半妖的夜叉姬》,预计今年秋季播出《半妖的夜叉姬》,预计今年秋季播出

这部动画由《犬夜叉》动画团队Sunrise的原班人马制作,漫画作者高桥留美子负责人设。根据官网资料,续作主角是“犬夜叉与杀生丸的女儿们”。

杀生丸有两位女儿,分别叫“永远”与“刹那”。“永远”穿越到了现代。她在长大后,与自己的妹妹“刹那”,以及犬夜叉的女儿“诸刃”相遇。

这位“永远”,是一位习惯穿“男装”的女孩这位“永远”,是一位习惯穿“男装”的女孩

《犬夜叉》原作完结时隔多年,终于再次出续作。粉丝们一方面很高兴,但同时,他们也产生了几个巨大的疑问,其中,最受关注的问题就是——

 

1、杀生丸的老婆是谁?

《犬夜叉》这部作品,讲的是现代社会的少女“戈薇”,穿越到战国时代,与半妖“犬夜叉”一起寻找“四魂之玉”的冒险故事。

故事的第一主角,当然是犬夜叉这一伙人。故事主轴,也基本是犬夜叉等人与难缠的大妖怪“奈落”对抗的故事。

最终BOSS 奈落,虽然不算太强,但几乎每次都能逃之夭夭最终BOSS 奈落,虽然不算太强,但几乎每次都能逃之夭夭

在《犬夜叉》结局里面,犬夜叉与戈薇重新相遇。所以绝大多数粉丝,都对“犬夜叉与戈薇走到了一起”这件事没有异议。

但主角的哥哥,也是这部作品人气最旺的角色,桀骜不驯的贵公子“杀生丸”。他的去向,就有些难猜了。

杀生丸是无数少女的男神,不用加之一杀生丸是无数少女的男神,不用加之一

既然续作主角是杀生丸、犬夜叉的女儿。那么“杀生丸的老婆是谁?”就成了很重要的问题。对这一设定,日本粉丝提出了许多猜想:

 首先,是那些“原作CP派”。不少观众,认为杀生丸与他收养的小女孩“小铃”走到了一起。

犬夜叉的续篇,杀生丸的老婆只能是小铃吧。除此之外我不承认。不过《犬夜叉》的原作,明明已经大团圆了。结果只要想,依然还能做续篇呢。

——アメミヤ

作为“小铃x杀生丸”的坚定支持者,我要说一说。讲述最终回之后剧情的Drama CD里面,杀生丸向小铃求婚了。不管怎么想,都是这两位的小孩。谢谢官方。

 ——egi

 但同样基于原作,也有人觉得杀生丸不会碰小铃。

杀生丸有女儿……?到底是谁呢,能把杀生丸拿下的女人……小铃的话,就与我的想象差太多了。对我来说,他们两个已经是亲子的关系了。

——あんじょー

动画附赠的Drama CD,应该算是动画原创的部分吧。高桥老师在访谈里面说过,她不会想漫画里面没有画出来的事,同时没有描绘的部分,也从来没发生。

——nanasi


《犬夜叉》完结的时候,小铃还只是一个小孩《犬夜叉》完结的时候,小铃还只是一个小孩

随着讨论越来越多,陆续出现了许多第三股势力。并成功地把讨论方向带偏……

就不能是杀生丸大人自己生的吗?

——あべ臓

这个说法真天才、不对,是真变态。

——オルフェノク

如果是漫画初期的杀生丸,说不定还真能生!

——柳田史太

《犬夜叉》连载初期的杀生丸,看起来确实很像妹子《犬夜叉》连载初期的杀生丸,看起来确实很像妹子

哈哈哈,在推特上搜索,已经可以自动猜测“杀生丸大人自己生”了。

——ハヅキさん

 


官方既然说是“杀生丸与犬夜叉的女儿”,那么或许是杀生丸与犬夜叉生的?

——いの

除此之外,关于“杀生丸的老婆是谁这个问题”,还有“神乐复活说”、“随从邪见说”等等。众说纷纭,几乎乱成了一锅粥。

 

2、犬夜叉与戈薇没有幸福地在一起?

虽然 “杀生丸老婆是谁”问题非常火热,但依然有许多人正经地研究官方资料,预测剧情,并发现了不少意味深长的细节。

比如,在《半妖的夜叉姬》的设定当中,犬夜叉的女儿诸刃,很小的时候就与父母分开了。

诸刃,14岁。靠狩猎怪物为生。其实她是犬夜叉与戈薇的女儿,但从小时候就一个人生活,诸刃,14岁。靠狩猎怪物为生。其实她是犬夜叉与戈薇的女儿,但从小时候就一个人生活,

犬夜叉的女儿不认识自己的父母,也就是说在大结局以后,犬夜叉和戈薇,可能并没有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同时,目前放出的海报里面,只有犬夜叉与杀生丸的形象。《犬夜叉》完结之后的小铃与戈薇,甚至可以说生死不明。

这种情况,让一些粉丝莫名地担心。毕竟许多经典的作品,出续篇的时候也经常会“毁童年”。

比如《火影忍者》的续作《博人传》,原本的敢于冒险精神鸣人,变成了担心各种麻烦事的大叔《城市猎人》续作《天使心》当中,女主角也直接死了。

《城市猎人》的续作《天使心》,理论上是平行世界设定《城市猎人》的续作《天使心》,理论上是平行世界设定

 

3、一言不合开高达?夜叉姬与《高达W》也有关系

作为一部原创动画,《半妖的夜叉姬》的细节还不明朗,具体设定很难推测。于是有一部分观众,把眼光放到了故事之外。

除了原作者高桥留美子外,最受关注的人物,就是写动画脚本的隅泽克之。他除了《犬夜叉》系列,还曾经参与创作《机动战士高达 W》。

然后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半妖的夜叉姬》主角日暮永远,不但长得很像高达W的主角。她上的学校“圣加百列学园”,也与高达W的舞台重名。


希罗·尤尔,高达W男主角之一,为了报仇进入“圣加百列学园”


日暮永远,杀生丸的女儿。10年前穿越到现代,被戈薇的弟弟收养。升入“圣加百列学园”的后,与穿越到现代的妹妹刹那相遇。因为便于战斗,所以穿男装。

于是人们猜测,既然《高达W》是第一部走偶像模式,并取得商业成功的高达动画。那么《半妖的夜叉姬》,可能也会复制高达W,往偶像化的方向发展。

1995年的高达W,是一部划时代的作品1995年的高达W,是一部划时代的作品

毕竟高桥留美子,很喜欢宝冢歌舞剧。一向讨厌魔改的高桥先生,这次放心地交给别人发挥,或许也是因为女扮男装的宝冢设定合胃口?

“杀生丸的老婆”、“戈薇与犬夜叉的去向”、“会不会中途开高达”……《半妖的夜叉姬》这部动画,确实有许多勾人的悬念呢。希望动画能早日播出,满足粉丝的期望。

本篇文章就先到这里。其实官方手游《犬夜叉 觉醒》也在运营当中。想要打这款游戏,回顾经典剧情的用户,可以使用OurPlay加速。

如果大家对《犬夜叉》或《半妖的夜叉姬》有什么看法,也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