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如今狗狗品种繁多,除了外形相似的狗狗容易让人弄混之外,狗狗的名字也是容易弄混的一大问题。比如小时候的童谣里唱的哈巴狗和现如今人们所说的京巴狗,是让很多人傻傻分不清楚。小编今天就给大家说说它俩的不同之处,可要拿小本本记好了哟。

京巴犬跟哈巴狗的区别京巴犬跟哈巴狗的区别

首先它们不是同一品种的狗狗,要说关系吧,貌似也有那么一点点血缘关系。外形也是不一样的。京巴犬别名北京犬,因外形形似狮子,加上古代宫殿爱用石狮子看守门这一原因又称狮子狗,是中国传统犬种,在名声上仅仅次于藏獒。是一种长毛的玩赏犬,外形精致漂亮,性格乖巧优雅、率直个性、活力充沛。身体紧凑,前部较大后部较小,体形匀称。看似身材矮小,但分量不轻,因为人家可是有肌肉的。

京巴犬跟哈巴狗的区别京巴犬跟哈巴狗的区别

哈巴狗又名巴哥犬,哈巴是它曾经的昵称,十八世纪时被命名为“巴哥犬”。五官和京巴有那么一点点类似,特别是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毕竟血缘还是有那么一丝联系的。和京巴不同的是,它是短毛狗狗,脑袋比较大,脸部深黑有褶皱,这也是它辨识度的一点,特别的就是那脸上像似郁闷的小表情,走路似象拳击手,有趣极了。它是以咕噜的呼吸声及像马抽鼻子的声响作为交流的方式,看似老实,实际上是特活泼的狗狗。

京巴犬跟哈巴狗的区别京巴犬跟哈巴狗的区别

京巴犬热情忠诚,很容易融入家庭,树立信任联系。对主人有着很强的感情,喜欢被宠爱,对于那些可以信赖他们的人来说,它会毫无保留地和他们一起玩。对主人非常的温顺,生性警觉,对陌生人会警惕,不管面临多可怕的敌人都不会畏缩,所以很是合适做看门的狗狗狗。

京巴犬跟哈巴狗的区别京巴犬跟哈巴狗的区别

哈巴狗性格温和体贴,活泼可爱,又非常聪明,还爱洁净。这些特点使它成为不少人喜爱它的理由,记忆力在狗狗中也是中等的,非常适合和小孩子一同玩耍,它更喜爱当人的专一宠物,期望得到主人或许家人都的关注。说白了,就是会撒娇,更适合陪伴的狗狗。

其次,京巴狗和巴哥犬都没有其他狗狗那样的高智商,但它们的智商也不算低,只是没有那么容易训练,但只要耐心调教简单的动作口令是都会的。

好了,看到这里,你应该已经知道它们的区别呢?是不是都喜欢的不行?想好了,就抱回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