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说到爆米花,大家是否立刻想到那些黄油爆米花?一粒粒裹满糖浆,丢一颗进嘴里,咬到甜脆的外壳,内部却松软甜腻,舌头轻轻一压便充斥在口腔里……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流口水了?别急,今天我们就来做一桶爆米花。用超轻粘土做的爆米花,用料简单,造型逼真,很适合孩子手工DIY。一起来看看吧!

1、先来做爆米花桶,用白色粘土做一个圆饼形。

2、把红色和白色粘土剪成长方形细条。

3、按照上图的样子组合起来做成桶状。

4、用白色粘土揉两根细条分别粘在上下圈口,这样爆米花桶就做好了。

5、为了节省粘土,避免浪费,我们先在里面塞上一团纸。

6、然后开始做爆米花,把白色和黄色粘土揉成不规则的小圆球,一颗黄色的配三颗白色的。

7、三颗白色圆球和一颗黄色圆球粘在一起就是一颗爆米花,照此方法多做出一些来。

最后把爆米花放到桶里,然后做好造型,这样一桶香喷喷的爆米花就做好啦!

小知识

爆米花(Popcorn)是用玉米、酥油、糖一起放进爆米花的机器里做成的一种膨化食品,味道比较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