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了一家宠物店之后,很多宠物店管理者都在派发传单,去各个小区进行推广。满心期待的递给铲屎官传单,并向铲屎官讲述自己的宠物店的特色,活动,优惠等等,事后却很少有铲屎官带着狗狗猫咪上门。这是因为什么呢?

想想也知道,如果自己在遛狗,忽然一个陌生人走上前来然后给自己讲某个宠物店的各种项目,自己的心理状态肯定是不信任的。想要开好宠物店维护好客户,并不是发下传单这么简单,还有着更重要的两件事需要做!这两件事分别是建群和开展活动。

建群

建群的目地是延伸服务、客户沉淀、活动推广以及打造个人IP。

第一点,延伸服务。每家宠物店业务覆盖范围方圆2到3公里,如果区域内还有其他宠物店与我们瓜分客户,我们的生意会更难做。建群就是为了扩大我们的业务覆盖范围。

把客户拉进群里,在群里做优惠活动,凡是加群的顾客都有优惠,允许我们的顾客把自己的朋友拉近群里一起享受优惠。这样可以更大范围的拉拢客户。

第二点客户沉淀。顾客到店消费之后到离开,如果我们没有一个维系顾客的渠道,顾客被其他宠物店瓜分。我们需要一个平台来留存顾客,让顾客变成我们的忠实顾客。

第三点活动推广。靠线下活动宣传覆盖面小,宣传成本高。利用社群做活动推广,只需做一个活动文案,就可以让群里所有顾客知道我们的活动。

第四点打造个人IP。个人IP其实就是我们的个人品牌。当我们的宠物店品牌打造成功时,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打造宠物店品牌要从服务、商品、专业水准等各方面来呈现。

开展活动

宠物店开展活动有两个目的:维持老客户和开发新客户。宠物店如果能够维护好与客户之间的关系,那么这个客户就很可能成为我们的回头客。

相对来说,老客户有购买过商品的经验做背书,再次购买的概率很大,做活动就是为了促进老客户再次购买。老客户关系维持好之后,还能够间接的帮助我们推荐介绍新客户。

宠物店维护客户时,需要抽出一部分时间来倾听客户的需求。这样可以帮宠物店更加了解客户的需求,以做出相应改变。

宠物店对于新客户可以建立顾客档案,了解顾客的个人信息,在日常的拜访、节假日、生日的时候送上一句真诚祝福、一束鲜花,都会使客户深为感动。宠物店是服务行业,要始终牢记“顾客就是上帝”这句话,一定要广交顾客朋友,用良好的服务品质,留住顾客。

欢迎来做客

感谢您看完一篇文章!

如果您有好见解

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私人微信

您喜欢养宠

甚至有志于做这个事儿

搜索微信公众号【宠悟联盟】

我们一起学习、了解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