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酸汤肥牛,之前一直在店里吃,酸辣劲爽,非常的开胃!是一道超爱的开胃菜之前一直觉得这道菜自己做难度不小,这两天自己根据餐厅记忆的配料,调试了两次,做得一次比一次地道,家人齐夸,今天的已经觉得口味很正啦,赶紧来分享给爱好料理美食的朋友们!

食材准备:肥牛300克一盒、金针菇一把、白玉菇、粉条儿(或粉丝)适量、小米椒2-3个;

配料准备:花生油、葱姜蒜、料酒、海南黄灯笼辣椒、鸡粉、白糖、恒顺白醋、

料理步骤:

粉条儿热水浸泡软后放入锅中煮熟;

锅中先煮沸水,加入适量料酒,将肥牛卷放入锅中焯去血水,熟到牛肉肥全部变色就可以了;

起油锅,先撒入大葱碎、姜丝、蒜末,爆香;

再加入一大勺黄灯笼辣椒,炒匀;

加入适量的水,熬个底汤,基本沸起即可;

沸起后,加入金针菇、白玉菇、粉条儿一起煮熟入味;

将金针菇、白玉菇、粉条儿先捞入碗中;

此时可以将之前煮熟的肥牛卷铺在粉条儿和菌菇上面,在锅中的底汤中加入两大勺白醋,直接淋到肥牛上,再起个小油锅爆一下青红辣椒放在肥牛上面,即成!

菜品特色

食材丰富,是一道酸辣开胃的下饭佳肴。

本次添喜的厨房的小分享

白醋要最后加,因为醋酸遇热会分解。

菌菇、粉条、宽粉、粉丝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选择。(图/文:添喜luckli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