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冬天的胡吃海喝,很多人的状态是这样的:

  • 裤子又“瘦”了,深吸三口气都拉不上拉链
  • 脸又大了一号,仿佛一个标准版的圆规
  • 腰都吃没了,曾经的八块腹肌浑然一体

自己吃出来的肉,哭着也要减回去。

为了能在盛夏瘦出超模腿、小蛮腰、天鹅臂,很多人干脆放弃了晚餐这一项,自我催眠式喝杯凉白开、嚼口绿叶菜,把每个细胞都给饿疯了

为了让大家少走弯路,今天,小荷就来说说减肥到底要不要吃晚餐、怎么吃晚餐。

不能。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反驳「坚持3天不吃晚餐,已经瘦了三斤了,这怎么解释」?

小荷真的不忍心告诉你,不吃晚餐快速减掉的其实是肌肉和水分,并不是你认为的脂肪。

如果肌肉减少,身体的代谢水平也会随之下降,你的减重平台期就会提早出现,不管你再怎么努力地减肥,体重往往还是会一动不动!

最主要的是,如果不吃晚餐,身体会误以为你处于“饥荒”之中,会把摄入的能量合成和储备为脂肪,以防未来再忍饥挨饿。

所以,不吃晚餐只会让你越减越肥。

  • 低血糖


经过一下午的工作和学习,中午进食的能量已经基本上被消耗殆尽,肚子已经饿得咕噜咕噜叫了。

但你为了减肥而不吃晚餐,很容易心慌心悸、头晕脑胀、四肢无力、面色苍白……这些都是低血糖的典型表现。

一旦血糖过低,脑细胞会因摄取不到养分而受伤害,导致记忆力减退,反应力变慢。

  • 胃痛


从晚上6点到早上7点,将近13个小时的空腹时间,胃酸会对胃壁造成损伤,还会引发胃炎甚至胃癌。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不吃晚餐小伙伴会感到胃痛。

  • 失眠


你为了减肥甘愿忍饥挨饿,但你的身体可不愿意。

为了让你赶紧补上没吃的晚餐,它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比如调动你的神经系统,让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又比如刺激消化系统,持续刺激你的食欲,影响睡眠质量。

健康的减肥晚餐需要搭配合理、营养均衡,低脂肪高蛋白肉类、蔬菜、粗杂粮或薯类主食都要涉及。

下面小荷就给大家说说,如何用双手来知道该吃多少晚餐。

  • 2个拳头的蔬菜:比如油麦菜、胡萝卜、菠菜、黄瓜、西红柿等。

  • 1个掌心的蛋白质:建议选择优质蛋白,比如鸡胸肉、牛肉、海鲜等。

  • 半捧主食:除了米饭,也可以选择燕麦、小米、红薯等低卡又饱腹的食物。

因为晚餐与睡眠时间比较接近,所以饮食上要注意少油、少盐、少糖,选择蒸菜、煮菜、拌菜就可以了。

很多减肥的小伙伴都不敢吃主食,小荷整理了10种低卡又饱腹的主食,私聊即可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