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铲屎官都会有这种感觉,明明前一秒还撸猫撸得爽爽的,下一秒你家主子就翻脸咬你了。那么为什么猫咪会咬你?你在怪罪猫咪咬你时,你有没有想过猫咪的这个习惯是你养出来的?

其实猫咪小的时候就有咬人的行为,只是那个时候是小奶猫,咬人不痛不痒,所以你也就没放心上,只会觉得哎呀它好可爱呀,好萌呀!然后随着猫咪一天一天长大,猫咪咬合力增加了,这个时候再咬你,你就惊觉:我的猫为什么会咬人啊?

如果不想你家猫咪再咬人,你就得停止以下动作:

一、经常用手逗猫

如果你经常用你的手去逗猫被咬,那我就只能说你“活该”。当你用手去逗猫时,猫咪会把你的手当成是逗猫棒或者是其他玩具,它怎么咬都无所谓,所以,当你想逗猫时,请拿出逗猫棒,要让猫咪知道,你的手不是玩具,逗猫棒才是。

二、摸猫咪敏感部位

猫咪的小屁屁、肚皮、爪子都是猫咪的敏感部位,这些地方是猫咪的禁区,你摸的时候,脾气不好的猫咪,张口就会咬你,特别是刚到家不久的猫咪,这个时候猫咪和你还不熟,不要轻易去摸猫咪的这些地方,不然你得到的不是猫咪的爱,而是伤痕累累的手。

三、与猫咪肆意玩耍

猫咪天生就很好动,特别是年轻的小猫咪,像个不知疲倦的小马达,当你在和猫咪玩耍时要注意分寸,因为小猫咪嬉戏行为里就有撕咬这样的行为,你看动物世界里,小狮子和小狮子玩耍时就是咬来咬去的。一开始猫咪咬你时都是不分轻重的,这个时候如果它咬你,你要把痛喊出来,并且轻轻拍一下它的头,告诉它,咬痛你了,久而久之,猫咪就会知道跟你玩耍时需要保持什么样的力度才不会伤你。

四、跟猫咪模拟捕猎

猫咪天性里就有捕猎的行为,就算是宠物猫,天性也还在的。猫咪会对一些非常有规律运动的东西产生吸引力,会想着扑上去,很多铲屎官会觉得这样好玩,就刻意制造这样的动作吸引猫咪,不经意间就会让猫咪养成“捕猎”铲屎官的行为。比如,你把手放进被套里,然后左右摇摆,这个时候猫咪就会冲过来咬你了。

五、不给猫咪磨牙

在换牙期间的猫咪,牙齿会特别痒,会想通过咬东西来缓解,像家里的沙发、箱子等一切可以咬的东西,都会被猫咪摧残,这个时候铲屎官骂猫咪都没有用,家里只能多准备几个毛绒玩具、逗猫棒等猫咪玩具给猫咪玩,也可以买一些可以磨牙的零食给猫咪吃。

如果你家猫咪还小,那可以慢慢培养猫咪的不咬人行为,什么事情都得从娃娃抓起嘛,这个时候铲屎官也要注意自己平时的行为,看见猫咪出现咬人行为也咬及时制止。如果你的猫咪已经成年了,还改不掉咬人的毛病的话,你就要好好教训一下它们了,改掉坏习惯,避免以后出现不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