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叔告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猫并养猫。无论你是资深猫奴,还是猫界小白,都应该与时俱进,学习和倡导科学养猫。猫叔会每天分享养猫知识,和一些关于猫咪有趣的故事,回答您养猫时所遇到的问题。关注爱猫生活公众号,让您的爱猫生活更精彩!

猫是一种很难辨认的动物。一些奇怪的行为经常发生。为什么猫总是追逐自己的尾巴?总结起来,大致有以下这些原因。

自己玩

他们不知道那是他们的尾巴。只要他们看到移动的东西,他们就会好奇。咬一口就会知道这是他们的尾巴,有自己的味道。

  • 觉得无聊

猫通常喜欢四处追逐尾巴,有时会转身倒在地上,喘着气,站起来转身。这表明现在很无聊,这是一种娱乐方式。我们可以找一个玩具给他玩,或者用棍子和他互动,分散他的注意力,逐渐改变他追逐尾巴的坏习惯。当时他很开心,你应该给猫准备一些玩具。

有虫子

追逐尾巴的猫的尾巴和身体上也可能有虫子。跳蚤喜欢生活在猫尾巴的根部,所以当猫身上有跳蚤时,猫会舔或咬尾巴的根部。我们需要定期给猫喂食。猫舔屁或尾巴也可能只是梳理自己头发的过程。但是当你认为猫舔得太频繁或太严重时,这可能是疾病的征兆,带去宠物医院吧。

狩猎本能

猎猫是一种天生的本能。看到他的尾巴四处移动,他会兴奋得像一只“猎物”猫的本能,必须赶上他的尾巴。当然,追上你的尾巴并不容易,当你看到猫疯狂地旋转或扭动时。但是这些一般都发生在小奶猫身上,如果家里的成年猫也这样,你就要注意了。先不要急,我们首先要明白,为什么成年猫咪玩自己的尾巴就要赶紧带去医院检查!

受伤

导致成年猫咪玩尾巴的原因非常多,譬如说尾巴受伤了,皮肤或者食品过敏,疼痛,肛门腺收到蛆虫或者跳蚤的影响等等。所以我们需要带猫咪到宠物医院来排除出现这些原因的可能!

精神问题

如果在宠物医院检查后,排除了这些可能,那么铲屎官们也千万不要以为自家的猫咪是“单纯的傻”,觉得没事了,身体层面的问题排除了之后,这种情况预示的猫咪精神上的问题往往就会浮出水面!

这样往往是代表猫咪正处于压力、挫折的状态之中!在这种情况下猫咪通常会处在一种异常兴奋的状态之下,表现就是经常追自己的尾巴,或者过度的给自己梳毛!

更多猫咪精彩图文视频,快来微信关注 【爱猫生活】 公众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