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夏季来临,各种寄生虫也活跃起来,所以给狗狗的驱虫任务更加重了!毕竟每天出门遛弯、喜欢在草坪上打滚的狗子,很容易被寄生虫找上门。

但是大家给狗狗的驱虫方式科不科学呢?让我们来看看这些铲屎官经常容易犯的驱虫误区吧!

狗狗打过疫苗,就不需要驱虫了?



打疫苗和驱虫是狗狗完全不同的两个健康方面。


狗狗定期注射疫苗,是为了让狗狗的体内有抗体,预防狗狗感染狂犬病、犬瘟热等传染病,而作为寄生生物的寄生虫,并不会被疫苗杀死。

定期疫苗、按时驱虫,对狗狗来的说都是十分必要的!

看不到虫,就不需要驱?

给狗驱虫太麻烦了,它们身上哪有虫,我都没看到过,不需要驱的。

人肉眼看到的跳蚤其实只占整个跳蚤家族的5%,其余95%的蚤卵、幼蚤等都隐藏在环境中,不会轻易被发现。


当我们看到狗狗身上有跳蚤时,很可能家里的跳蚤也已经泛滥成灾了。

就算看不到也需要防患于未然,预防狗狗再次感染寄生虫;要注意对周围环境驱虫,如果不注意环境中的寄生虫,孵化的虫卵会重新跳到狗身上。

狗狗不出门,就不需要驱虫?

疫情期间,狗狗也开启了“宅“生活,不出门的狗子,就不用驱虫了吧?

当然需要!好奇心爆棚的狗狗会用嘴来探索家里的角落,花盆里、地毯下、主人外出归来的鞋子,都可能藏匿着寄生虫!

之前驱过虫,就不用再驱虫了?

我家狗狗驱过虫了呀,两年前驱的,怎么可能感染寄生虫呢?

驱虫药对宠物的保护力通常可以维持一个月。以福来恩为例,其有效成分进入宠物的皮脂腺,会维持一个月的保护时间,一个月之后就要重新驱虫啦。

坚持每月一驱。而且跳蚤最短生长周期只有14天,耳螨最短生长周期只有16天。一个月的时间,新生的一批寄生虫可能又会卷土重来。所以,驱虫需要每月进行!

吃了驱虫药,就能看到虫排出?

吃了驱虫药,狗狗怎么没拉虫子?你们这个药是不是没用啊!

要知道很多寄生虫是肉眼不可见的,比如钩虫、鞭虫、球虫以及滴虫,还有体内寄生虫的幼虫。再说谁会去翻开便便去仔细看有没有虫虫?

如果拉出了成虫,说明驱虫时间间隔太久了!寄生虫在狗狗体内长成成虫,不知道已经吸收多少养分了,狗狗早已深受其害。

而且体内没有虫的狗狗,也就不会驱出虫来,坚持每月使用一次适口性和安全性更好的驱虫药,防患于未然,坚决不给寄生虫在狗狗体内长大的机会。

驱虫药可以驱虫全部的寄生虫?

寄生虫的种类多种多样,分体内寄生虫和体外寄生虫;而体内和体外寄生虫又各自有好几种,不同的药针对的寄生虫种类不同。

首先要弄明白每种药的驱虫范围,然后进行合理使用,确保狗狗体内外都能远离寄生虫困扰~

洗澡可以驱虫?

狗狗身上有虫了,给它洗个澡吧,洗洗就干净了!

给狗洗澡,主要是为了清洁,洗掉狗狗身上的污垢,并不能起到“驱虫”的作用!专业的事情还是需要交给驱虫药来解决。

定期洗澡,可以干干净净;定期驱虫,才能健健康康~


滴剂和喷剂可能危害人的健康?

以福来恩为例,它只会对无脊椎的动物起效,同时并不依靠气味扩散驱除寄生虫,而是药物成分在狗狗皮脂腺扩散,狗狗身上的寄生虫在触碰到药液后会过度兴奋而死,以此达到驱虫的效果。

只要遵循说明书安全使用,驱虫药是不会对家人健康造成问题的。

避免以上的驱虫误区,你也能成为科学养宠的“专家”,也可以让你的狗狗健康成长。


另外,夏季尽量减少狗狗在草丛的停留时间,因为草丛感染寄生虫的几率更大。

定期给狗狗驱虫,使它免于寄生虫的困扰。蛔虫还是人畜共患病,更牵扯到我们的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