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朋友们先来看这张动图,有两个妹子在做颈后臂屈伸。一位是教练带着练用杠铃杆练,另一位是在后面模仿用杠铃片练。

做颈后臂屈伸动作是有一定风险性的,而上图这样做颈后臂屈伸,相信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不对的。这哪里是在练手臂肱三头肌,感觉更像是在练腰,核心没有控制好,一味地增加重量不注重动作标准的后果。

颈后臂屈伸锻炼的肌肉有哪些?

颈后臂屈伸是锻炼肱三头肌的经典动作,另外也对锻炼背部肌肉以及颈部肌肉很有效果。因为锻炼时,手臂需要向身后进行运动拉伸,所以能够有效刺激肱三头肌,从而达到增肌的效果。而手臂向后的同时,背部是向后夹紧的,所以对背部肌肉也有锻炼作用。颈部也是因为手臂向后时,对颈部会有拉伸作用。

正确的杠铃颈后臂屈伸怎样做?

杠铃颈后臂屈伸能锻炼到整个手臂肱三头肌,包括其外侧头、内侧头和长头。

1、练习时采用站姿或者坐姿,双手伸直窄握杠铃杆并举至头顶,肘关节不要锁紧,上臂夹紧位于双耳两侧。

2、动作的过程中用肱三头肌的力量控制着慢慢下放杠铃杆,至前臂超过与地面平行位置后稍停,然后再集中肱三头肌的力量快速还原至起始位置。

3、呼吸方法:挺伸前臂时吸气,屈降时呼气。

注意要点:

1、如果是采用站姿的杠铃颈后臂屈伸需要保持身体平衡,不晃动。动作过程中收紧腰腹部。

2、尽量选择曲杠,而不是直杠,因为曲杠更符合人体工程力学,让你更好的发力做动作。

3、采用窄距握持的方式训练,会更加集中刺激肱三头肌。

4、练习时头部的位置要保持稳定,避免动作过程中颈部肌群借力。

手臂上的拜拜肉一直是姑娘们的心头恨,夏天到了不敢露胳膊啊!是时候将瘦手臂提上健身日程了。除了颈后臂屈伸,下面这些瘦手臂的动作锻炼效果也不错。

首先是简单版,每个动作坚持30秒,组间休息10秒。

NO.1 往下甩

NO.2 往后甩

NO.3 转圈甩

NO.4 使劲儿甩

NO.5 歪着身子甩

当你达到一定力量水准,就可以来到真正的力量训练啦!每个动作每侧12~15次,全套重复4~6组。

NO.1 窄距俯卧撑

NO.2 单臂下压

NO.3 反向臂屈伸

NO.4 侧卧单臂撑体

NO.5 颈后臂屈伸

NO.6 哑铃单侧臂屈伸

来源网络,我们尊重原创,如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