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天然的东西可能不是最优的,但一定是最无害的。

猫草并不只有麦苗,其他狗尾巴草、甚至路边上草坪上普通的草,猫都是可以食用的,基本上所有的禾本科植物都能够叫做猫草(禾本科植物叶狭长、叶尾尖的,颜色清翠,浅绿到深绿都有)。

猫草最重要的一个作用就是感官刺激,促进猫咪胃中毛球的吐出。

而化毛膏,虽然名字中有化毛二字,但其实际作用却是润肠致泄,帮助猫咪排出毛球。

所以二者功能虽然都帮助猫咪排出胃中的毛球,但是猫草更符合猫咪的习惯习性。因为哪怕没有猫草,如果在胃不舒适的时候,猫咪也会自己催吐。有些铲屎官可能看到过猫咪会吐出一堆黄色黏稠样的呕吐物,而里面并没有猫草就可以说明。

猫草大部分只有催吐这一功效,当然猫咪肠胃不舒服的时候也是可以通过喂食猫草来缓解。化毛膏中含有其他营养的成分,是猫草不具备的。所以当猫咪营养不全面的时候可以喂食化毛膏来补充营养。而目前所有的宠物医院对猫咪的治疗,都会附带一份化毛膏就可能说明情况了。

如果家中的猫咪平时喂养的一些比较贵的猫粮或者自制的营养全面的猫粮的话,那并不建议大家喂食化毛膏。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更合适的是在家中种植一些猫草。

而反之如果给猫咪喂食的是比较廉价的猫粮,或者猫咪毛发比较枯燥,那可以适当的给予猫咪一点化毛膏来解馋和补充营养。

法治社会,文明养宠,我是宠物专家【萌宠萌爆了】,关注后更多文明养宠、安全养宠知识,了解全球宠物及交流养宠经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