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一位铲屎官都有一个烦恼,那就是明明像仙女一样的猫猫为什么拉屎如此的臭?!!

 

多少个早晨,在睡梦中被猫屎臭醒;最怕猫咪不小心踩了屎,在房间里撒欢;长毛猫的家长们,更是每次都担心它的屁股上粘到屎;矮脚猫……

 

但其实粪便都是有味道的,这个是不可避免的,只是猫猫的粪便比狗狗的味道重了一点点。

(其实不止一点点……)

 

想要解决猫咪粪便太臭就要先知道为什么猫屎这么臭呢

猫咪粪便臭的原因

1、猫食油腻吃肉过多

猫适当吃一些油脂的食物可以促进猫的成长,但是凡事都是有度的,如果铲屎官给猫咪喂食的猫粮过于油腻,那么很容易造成猫咪的粪便过臭。猫咪是肉食动物,动物蛋白中含有大量的含硫氨基酸,可能导致消化后的产物自带恶臭。

 

多油、多盐的食物,会给猫咪的肠胃造成负担,猫咪不小心吃太多这种食物,消化不良,食物残渣在肠胃内过度发酵,也有可能导致它的便便很臭。

2、换猫粮频繁

不要随便给猫咪换猫粮,猫粮不合理的频繁更换会导致猫的肠胃消化不好,引起猫咪便秘等情况。便秘会导致猫排便很臭。

 

3、缺乏运动

其实这一点也是想要猫咪避免便秘情况。当猫咪吃完东西过后应该运动运动,如果猫咪缺乏运动,那么很容易导致猫咪消化不良,从而导致便秘,猫屎就会很臭。

如何避免猫咪拉屎臭

饮食合理搭配

宠物主人应该让猫咪的食物多元化,多选用纤维素多的猫粮,不要长期吃单一的猫粮,特别是肉质食品。

有条件的话给猫咪做一些自制营养猫饭,用牛肉、鸡肉、鱼肉等营养丰富的肉食补充猫咪的营养。还有就是宠物主人应该给猫咪换上生态猫粮或者自然猫粮,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给猫咪喂食一些蔬果食品,补充猫咪的维生素和纤维素。

另外平时我们在吃饭的时候,猫咪会在餐桌周围叫吃的,很多猫主经不住猫咪的叫唤,选择喂食些餐桌上的食物给猫咪吃,猫咪对盐的需求其实很小,对于我们吃的食物来说,还是有点太油腻,太重口味,这类食物最好不要喂食给猫咪吃,吃多了猫咪引起不良反应,呕吐,拉稀。

 

 

╭(╯^╰)╮ 鱼唇的人类

适当补充益生菌

猫本身肠道内就存在益生菌,而当有益菌和有害菌达到微生态平衡,肠道是健康的。如果因为各种原因,这种动态的平衡遭到破坏,有益菌数量减少,有害菌占据主导的情况下,猫咪的生理功能、抵抗疾病的能力就要发生变化,这时就有可能出现各种问题或毛病,比如腹泻、便臭、便秘、消化不良、肠炎、口臭等等。

所以不想猫猫便便太臭,也可以适当补充一些益生菌。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即可购买。

 

或者是给猫咪喂食增加胃动力的食品,帮助猫咪调理肠胃,增强猫咪食欲,改善猫咪便便臭的问题。长按下图识别二维码即可购买。

每天清理猫砂

各位铲屎官们千万不要偷懒,每天都要及时清理猫砂,及时清理猫砂盆能驱散一些臭味。在猫咪排便的时候要及时给猫咪铲屎,勤快一点换猫砂,在猫咪的猫砂上面喷洒除臭剂。也可以给猫咪用一些吸臭能力比较好的猫砂。

 

至于猫砂的选择,我们要知道猫砂的主要作用的就是帮助,猫咪规整它们的排泄物。在猫咪拉完屎后,他们会用猫砂盖住自己的屎。有些猫砂不但盖不住猫屎的臭味,其自身的味道也不是很好闻。有很多猫砂的质量特别的差,容易受潮,也容易碎。这种质量不好的猫砂并不可以起到作用。

另外,养猫的人一定要注意好闻的猫砂并不一定作用就会很大。比如说绿茶味的猫砂闻起来气味特别的清香,但是你在购买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如果在你的卧室和房间里,猫咪在猫砂中拉屎,使得味道和绿茶味的猫砂的味道混在一起,那味道真是”酸爽”。在这里比较推荐这两款猫砂:

另外猫咪拉屎臭的时候,宠物主人可以把猫砂盆放在通风透气的地方,不要放在潮湿的厨房或者是厕所里面。

勤铲屎,注意通风,其实,没什么味道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