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名:城户丈

日文片假名:城戸の丈

日文名:きど じょう

英文名:KIDO JYOU

昵称:阿丈、阿助

性别:男

年龄:12岁(数码兽大冒险第一部/数码兽大冒险:)、15岁(数码兽大冒险第二部)、18岁(数码兽大冒险tri.)、23岁(数码兽大冒险最后的进化数码兽大冒险​最后的进化LAST EVOLUTION 绊)40岁(25年后)

性格:诚实稳重,但有一点自卑(个性较为害羞,第8话:黑暗的使者!恶魔兽,阿丈包著毛巾进入澡堂与太一和大和等人洗澡,被太一和大和脱掉毛巾而露出屁股)。

擅长:考试、读书

不擅长:游泳(幸好在第11话:跳舞的鬼!猛鬼兽,阿丈被阿空用钓鱼竿救出)

家人:父母(未曾出现)、两个哥哥(大哥城户进,二哥城户修)

拍挡:哥玛兽

徽章:诚实(代表不讲大话的心)

神圣计划颜色为灰色,而海狮兽超进化祖顿兽时为白色

就读:御台场小学,御台场中学,月岛综合高中

CV:菊池正美(数码兽大冒险、数码兽大冒险02、数码兽合体战争)  草尾毅(数码兽大冒险:),池田纯矢(数码兽大冒险tri、数码兽大冒险最后的进化LAST EVOLUTION 绊)

台湾→于正升
香港→冯锦堂

登场作品:《数码兽大冒险第一部
《数码兽大冒险第二部》
《数码兽大冒险tri.》
《数码兽组合战争》
《数码兽大冒险
LAST EVOLUTION 绊》

城户丈,日本著名动漫《数码兽大冒险》中的主角、《数码兽大冒险02》中的配角以及《数码兽大冒险tri.》中的主角是御台场小学六年级学生;通称阿丈又译阿助。拍档是哥玛兽,徽章是灰色的诚实。有两个哥哥(二哥在02才登场)。由于是这八个孩子中年龄最大的,也因此认为自己应该负担起保护其他人的责任;在数码世界待久居然想做很多作业。会念佛经。父母希望他当医生,但起初自己并不如此,也掌握一些医疗知识,帮助曾袭击过他们的奥加兽;在和哥哥聊起自己未来的时候,他哥哥告诉他,自己的未来应该由自己把握。两次剧场版都是赶上考试的时候(小升初、初升高)。在2027年成为一名医生,并在数码世界行医。在数码兽合体战争第78话再次登场。在数码兽大冒险tri.作为主角登场。拍档是哥玛兽。在第一部中,他是那八个被选召的孩子中年龄最大的,也因此认为自己应该担负起保护其他人的责任,会念佛经。正如他持有的徽章一样,是个诚实又靠得住的大哥,虽然一开始有些懦弱,但因为自己的年纪是最大而责任心非常重,热心助人。在第二部的结尾处,他长大后成为首位医治数码兽的医生。在数码兽大冒险tri中,讲述了他高三时面临各种压力困惑以及最后走出迷茫的过程。

数码兽大冒险第一部城户丈形象设定稿数码兽大冒险第一部城户丈形象设定稿

木偶兽版城户丈人偶形象前后三视图木偶兽版城户丈人偶形象前后三视图

以下为城户丈「城户助」的部分动图(GIF)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