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云吸猫的诱惑,越来越多人都开始养猫了。猫咪的高颜值加上高冷霸道的性格,再配上“贵气吸金”的气质,活脱脱就是一个“偷心纵火犯”啦~

越来越多人因为云吸猫而开始准备实现自己的养猫大计,但是,养猫这件事情你真的确定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吗?其实养猫不仅仅是表面上看的那么简单…

养猫需要做好的心理准备,如下!

心理准备①

还没开始养猫的云猫奴们总是最天真的!你们知道令那些已有猫的铲屎官们闻风丧胆的是什么吗?!

就是猫咪们罪恶的小魔爪~

猫咪开心起来的时候是会失去分寸的,这时候它的爪子可能会伸向你崭新的沙发,然后帮你整理沙发,并且帮它“理发”。当铲屎官发现后及时制止住了它,它却会以为你是想要和它玩耍,并将爪子伸向了你…

心理准备②

云吸猫玩家的内心:猫咪带回家后,每天给它吃的喝的就可以了。

天了噜~有这种想法的猫奴们一定是没有好好做功课!养猫除了它的口粮以外,你还需要每天给它铲屎、梳毛、打扫猫窝猫抓板、并且要接受它凌晨突然开始跑酷的行为!以及习惯不好的主子乱拉乱尿的行为…

心理准备③

除了要保姆式级别的养猫、猫咪还需要一些必备的医用品以及医疗服务。小猫带回家就像小孩子一样,需要定期做驱虫、定期打疫苗、为了它的健康着想,这些全都是必不可少的事情。当它不小心生病时即使对症下药,保证它的健康成长。

心理准备④

特别是女生们,有一个不可避免话题。怀孕了必须把猫送走!作为一个年轻人来说,我们当然明白养猫其实对于怀孕来说压根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你的家人以及亲戚,则会用一些都是对你好之类的理由,将道德绑架你,并且给你洗脑,这时候的压力山大,你能扛住吗?

弓形虫是一种孕妇闻风丧胆的寄生虫,不少家长都是因为弓形虫而不让孕妇继续养宠。虽然猫咪作为作为弓形虫的最终宿主,但猫咪的一生中只有初次感染才会排出含有虫卵的粑粑,且一生只会排出一次这样的粑粑,而粑粑中的弓形虫包囊要经过3~5天的孵化才具有传染性,新鲜的粑粑不会传染。

就是说恰好猫咪初次感染弓形虫并排出了含有弓形虫包囊的粑粑,并且在家中停留了两天或以上时,刚好被孕妇接触了后没洗手就吃了东西,或者孕妇吃粑粑,才会传染弓形虫!PS:以上条件缺一不可…

养猫很快乐,但要有足够的时间精力以及厚厚的钱包才能照顾好猫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