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坐在计算机桌前不但伤害眼睛,也会造成负责高尔夫姿势的肌肉萎缩,影响挥杆。你会感觉肌肉紧绷,容易酸痛,挥杆大为走样。更糟糕的是,美国癌症学会研究发现,10大死因中有八项与久坐有关。所以上班族球友应如何自保呢?

高尔夫体能训练师珍妮弗.佛莱雪推荐两种很有效的伸展操。站立伸展操可以改善臀部灵活度以及强化臀肌和下半身肌力。两者必须兼备,才能正确挥杆。用一支球杆平衡身体,一脚跨在另一脚的大腿,如上图所示采半蹲姿势。保持这个姿势数秒钟,然后换边做。棒式运动(下图)则可强化核心肌群和关节,改善身转动,避免运动伤害。你只需要一张椅子就可以随时开始做了

1、从伏地挺身姿势开始,双腿张开与肩膀同宽,尽量保持脊柱平直,背部不可拱起。

2、用一只手臂支撑身体,另一只手臂向上伸出。保持这个姿势1秒,然后返回起始位置,换边做。

3、自起始姿势做伏地挺身,然后返回起始姿势。收缩腹肌,保持背部平直。

4、从伏地挺身姿势开始,一腿膝盖抬至胸前,然后移向对侧手臂。返回起始姿势,换腿做。

5、从伏地挺身姿势开始,缓慢下降,直到胸部靠近椅子。保持这个姿势1秒钟。

6、小臂撑住椅子就棒式姿势,脚尖撑向手肘,然后手肘撑向脚尖。收缩腹肌,保持这个姿势15秒。休息,反复做。

以上内容来源于:运医邦,更多详情请关注【运医邦】公众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