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给我们介绍一下你自己养的宠物呗。

Z:我家宠物现在情况特别的复杂,让我来给你细细道来,自己帯的有三只猫,但是其实我是有4 只猫3只狗的,我的猫的名字的话,第一只是叫Louise是一只布偶,第二只是一只挪威森林的猫 ,Yumi是英雄联盟里面,有一个英雄的名字,DD就是我朋友帮我起的嘛,还有一只猫猫就是已经 去世了,前一段时间,对,叫做十一,还有一只就是无毛猫,皮皮,对因为他没有毛所以叫他皮 皮,狗狗的话就是五百万福利锅巴。

Q:他们现在住在哪里?

Z:爸爸妈妈现在也在帮我养两只,大姐的话,然后现在帮我养了只无毛猫,然后刚到家,第二 天我姐就是要走了,然后他就把无毛猫带走了,后来姐姐就特别特别喜欢那只白色的法斗,然后 就带走了。

Q:为什么把狗狗送给爸爸养?

Z:狗狗需要早晚去溜,我的工作一个状态,然后我自己也觉得,可能没有给他们更好的陪伴吧 ,其实跟我爸爸妈妈他们真的,还过的比我开心,因为我只能每天去溜他们两次,但我爸还会带 他们去钓鱼,长这么大,我爸都没带我去钓过鱼对,然后紧接着还去,还带他们去公园玩,真的 是宠的要命。

Q:吃醋啦?

Z:小吃醋倒没有,其实就是羡慕呗,就觉得我都没有,他们都有了对啊哈哈。

Q:还有哪些事是让你羡慕的?

Z:很多啊,我小时候的时候,我爸妈工作比较忙么就做生意,所以我从来没有被他们从早上到 晚上抱过一整天,但是我爸和我妈可以抱着五百万一整天。

Q:这是吃醋的表情么?

Z:也还好吧,对。因为五百万也是我最疼爱的,也是我们家的大公主。

Q:猫猫之间会相互争宠么?

Z:不会啊,他们其实,Louise的话他可能就是说,之前一直在爸爸养啊,它就比较喜欢一个人 呆着,除了吃饭的时候,你给它吃的时候,它会来你脚边蹭两下。

Q:那另外两只猫咪是什么性格?

Z:Yuumi和DD就是比较很粘人,他们就是两个人不会争宠,但是两个人都要黏在你身上,就恨不 得就是你只要往床上一趟,两只猫都上你身上了。

Q:你算是比较正宗的猫奴么?

Z:没有吧,很多人会说要伺候我们自己家的猫,但我们家还挺聪明的,挺治愈的,更多时候是 它们给了我很多陪伴吧,我们家猫如果我晚上不锁门,它一定会开门进来,DD一定会把门打开, 然后接着带着,Louise虽然说不会和我睡在一张床上,但是他会进房间,然后另外两只就会上床 ,然后Yuumi的话就会抱抱,然后亲亲这样子。

Q:好黏你呀!

Z:很黏很黏。其实前几天还就是因为很想他们,然后就是基本上每天都在视频吧,只要一听到 我声音,他们虽然看不到我,但就在房间到处找我。

Q:此时粉丝弹幕应该是想做朱正廷家的一只猫。

Z:他们一直都是,最羡慕的不应该是五百万么,因为五百万永远都是我,以前是我最疼爱的, 现在成了我们家最疼爱的,无论是姐姐爸爸妈妈,全部最疼的就是它。

Q:你自己和陌生人相处,是什么样的状态?

Z:我跟我关系很好的人,我就比较喜欢跟他一起玩,一直在一块玩,但是如果我是我不认识的 人,我也是不善于跟别人主动交流,就别人不跟我说话,我也不跟别人说话。

Q:Louise和Yuumi的性格你都有。

Z:对都有。

Q:接受节目邀请的原因是?

Z:因为主要是来照顾流浪猫,流浪狗嘛,然后就觉得还蛮开心的。

Q:请分享养宠物的基本常识吧?比如用什么样的手势和动作,可以让他们知道你是友好的。

Z:你跟他们接触的时候,其实是看着他们的眼睛,伸出手以后,不要着急去摸他们,着急的上 手,其实会让他们害怕,你要让他们主动来靠近你。

Q:逗猫的时候会有什么禁忌?

Z:很多人和猫猫玩会玩很久,但其实这样是不对的,猫猫的运动量它其实也就十分钟左右,因 为他是属于短暂爆发型的,如果你跟他玩太久,它会累,对他身体造成一定的伤负担。

Q:为什么有些人逗猫的时候常被咬?

Z:其实猫本身它就有狩猎的本能,你老是用手去逗他,那逗猫棒存在的意义呢。因为你没有给 他买逗猫棒,所以他才会咬你啊哈哈。

Q:被咬之后一定要打狂犬针么?

Z:当然需要,这是一定需要的,然后打完以后,半年之内,你是被咬或是被抓都没关系的,但 是紧接着再过半年,如果再被咬的话,你需要打加强针是两针。

Q:有什么避免被咬的秘诀呢?

Z:不要理他,他下次就会觉得,哦我做错了什么,然后经历多几次以后,他就会慢慢明白。

Q:那他们如果搞破坏,你会生气训他们么?

Z:当然一定要训,对,一定要告诉他这样不可以。

Q:怎么训斥他们?

Z:告诉他 不可以的时候一定要非常夸张的告诉他不可以,然后要很生气的说,他才能感受到你 的语气的变化,如果你说的和平时就是说和叫他们过来的时候语调是一样的,然后那你之后的话 ,你平时想叫他过来的时候,他也不会过来,因为觉得你再生气。

Q:如果给一些想养猫或者养狗的人建议,你会说什么呢?

Z:稳定的收入,规律的生活,很多人就是说养他们就是说随便吃吃就可以了,但其实并不是, 吃那么好的猫粮和狗粮是对他们身体会好,然后对他们的寿命也好一点,他其实就像个孩子一样 ,你养了他,你就要对他的一生负责。

Q:你会一次给宠物屯很多食物,还是每次少买点尽量新鲜?

Z:当然是买新鲜的啊,就像很多人就是买鸡胸肉买一大堆,其实是不对的,我喂我们家狗和猫 都是冻干粮,对冻干粮的话,也是你囤太多,不小心有时候猫猫调皮,给咬破了一个洞你也没注 意,然后就受了潮,就全部结束了,因小失大,得不偿失,还有另外一个就是很多人觉得,猫一 定要吃鱼对不对,但其实并不是,猫是肉类动物,他需要吃的是鸡肉和牛肉。

Q:你该不会照顾他们比照顾自己还用心吧?

Z:对我自己不用最好的,但是他们一定要所有都是用最好的。

Q:你是因为养猫所以知道这些知识么?

Z:比如说我再决定我养什么狗之前,我基本上会把大部分狗的一个种类,还有他的性格,缺点 优点都会看,然后进行一个对比,然后觉得适不适合自己养,养了他们,就要对他们负责。

Q:你觉得养育了他们,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哪些变化?

Z:他们有帮助我的生活质量变得更加的规律,对,因为他们在的时候,你要知道几点给他们喂 饭,然后几点要开始铲屎,然后几点要出去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