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经济水平的提高,原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养一只狗狗,因为狗狗是我们人类最忠诚的朋友,它们不仅可以听懂我们平常发出的指令,还会在晚上看门,很多养狗的家庭都能大概率避免家中失窃的情况。但有时候狗狗毕竟不是人,它们会经常犯一些让人非常恼火的错误,这时候很多暴脾气的主人就会忍不住打狗狗,但狗狗在挨打的时候无论如何都不会还手的,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一般在狗狗犯错以后它们其实是能意识到的,这时候如果你过来批评它们,它们就会老老实实的坐在墙角连头都不敢抬,耳朵也会瞥到后面,表情十分委屈,看到它们这种反应很多主人就以为狗狗是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但事实上它们下次还会继续犯。

有兽医曾对狗狗这种行为做出了解释,它们这样是因为把主人当成了大哥,或者是自己心中地位比较高的人物,所以如果责骂自己就老老实实听着,压根没有反抗的想法。

不过小编认为狗狗作为智商较高的一种动物,它们对于主人的语气和情绪应该是有基本的判断的,它们大概知道主人是在骂自己,有时候它们确实知道自己做得不对,因此就算主人打自己也不会反抗,毕竟狗狗对于主人是绝对忠诚的。

大家在日常养狗的时候尽量多训练狗狗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比如最简单的餐桌不能上,前期它只要一上餐桌就假装抬手去打,久而久之就形成习惯了,省得日后再因为这种事情烦心,不过狗狗也需要陪伴,希望大家在空闲之余多陪狗狗玩玩,毕竟狗的平均寿命只有十年,哪怕只玩一分钟对他来说也会很开心的。

你们养过狗吗?你们最喜欢哪个品种的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