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养了狗狗之后,大多数铲屎官都会陪伴自己的狗狗,不管是吃饭,还是出门玩耍,都尽可能的带上自己的狗狗。对狗狗来说,铲屎官就是它们的全部。除了铲屎官,狗狗们接触最多的就是它们的同类朋友了。那么对于狗狗来说,它们的“朋友”更为重要还是铲屎官更为重要呢?

狗狗和我们一样,也需要朋友。狗狗属于群居动物,但是狗狗对于朋友也有着“要求”。有些狗狗会特别喜欢和同种类的狗狗玩耍,有些狗狗则不喜欢和同种类的狗狗玩耍。

研究发现,狗狗不管是外表还是行动方式,或者是它们身上的特殊气味,都会对另一只狗狗产生影响。例如一只狗狗在幼年时和一只“小黑狗”长期相处过,那么这只狗狗可能会对长相相似“小黑狗”的狗狗产生终生的好感。由于这一因素,狗狗就会对“朋友”做出划分。

狗狗对于特别喜欢的朋友,它们甚至会记得一辈子,当下一次见到这个朋友时,会立马想起并跑去打招呼。可见狗狗的朋友对狗狗的影响是多么大。

针对铲屎官对于狗狗的影响,有一个实验:

美国莱特州立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做了一个联合研究。

研究中使用8只不同品种,年纪在7――9岁的成年狗狗,这些狗狗在8周大的时候就被安排在一起生活,被同一个主人看护,并得到充分的社会化和训练。实验正式开始前2年到实验正式开始,狗狗们彼此之间哪怕一分钟都没有分开过。

第一个实验:

把一只狗狗单独留在它平时生活的环境中,别的狗狗都带走,观察被留下的狗狗,结果它的各项生理指标都正常。

第二个实验:

把狗狗放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中,狗狗显示出明显的不适,压力水平剧增,而这个状况无论是单只狗狗还是多只狗狗互相陪伴,压力剧增的情况都会发生。

第三个实验:

主人进入陌生环境,并安静地坐在狗狗身边,狗狗会贴近主人并寻求和主人的互动,主人在这时轻挠狗狗的下巴,狗狗的不适感和压力水平都会迅速降低至正常水平。

这个研究得出的结论,狗狗和人的感情联系对狗狗来说也很重要。

从狗狗被人驯化的历史来看,狗狗深植基因里的本能就是亲近铲屎官,它们最大的快乐就是和铲屎官互动而来的快乐。

相比来说,狗狗的“朋友”更重要还是狗狗的铲屎官更重要主要取决于陪伴的时间。

如果铲屎官拥有了一只狗狗并没有很多的时间和狗狗在一起玩耍互动,一天当中狗狗最自由、最高兴的时候都是和其他狗狗玩耍的话,那么狗狗对主人的关注会逐步减少,对其他狗狗的关注就会增多。反之,狗狗对铲屎官的印象就会增多。

欢迎来做客

感谢您看完一篇文章!

如果您有好见解

扫下方二维码添加私人微信

您喜欢养宠

甚至有志于做这个事儿

搜索微信公众号【宠悟联盟】

我们一起学习、了解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