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需要区分捡到的是一只什么猫,流浪猫还是他人走失的家猫?大猫还是小猫?生病的还是健康的猫?。需要根据不同的情况具体分析。

      我是宠物专家,我能帮助饲主纠正猫咪狗子的坏习惯,如何管理宠物并且每天更新萌宠搞笑视频。如果有关于猫咪与狗狗的问题可以关注或私信。

       这里我为楼主简单梳理一下:

        如果是他人走失的猫,最好的在原地守候一阵子,可能丢猫的人现在正在焦急的寻找。

        如果确定是流浪猫无疑的话,我们再来根据此猫咪的状态进行后续操作。

一、如果一看体型就是比较大的猫的话,那基本上是社会化一段时间的野猫了,所以这个时候不能着急给猫洗澡、剪指甲什么的,它的安全感并不高,对你的归属感也并不强,而这些行为会让它不舒服,所以可能会认为你是有敌意的,会攻击你。但是需要驱虫!网上有很多的,体内驱虫和体外驱虫,也不贵,因为是流浪过一段时间的,所以身上可能会有跳蚤这些。

        这个时候你要做的应该是给它找个纸箱、准备猫粮、猫砂之类的放在它躺藏的地方不远处,让它可以看到,然后你就可以走开了,不用管了,记住一定要关好门窗,防止它走失。如果可能的话,在它面前用手指在干净的猫砂里抓几下,表演给它看,这样它在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就会去探寻,见到了猫砂,基本上就解决了最大的问题,其他的就慢慢来,交给时间就好了。

二、如果是小猫咪的话,需要确认它到底有多小?能不能吃固体的猫粮。如果是一个多月以后的小猫咪,是可以吃固化的猫粮的,也是比较简单的,基本上和上面一样的步骤就可以。是幼猫猫粮哦,因为幼猫需要比成猫更好的营养,才能发育的更好哦。

三、如果是更小的小奶猫,那就只能从喂食羊奶粉开始。不吃也要强制性的灌食!毕竟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更加不建议给小猫洗澡了。稍微大一点后再把鸡肉鱼肉等切碎熬成粥状让小猫咪舔食,不需要煮多少,猫咪含量很小的。然后逐步的开始给猫换猫粮,记得哦,也是幼猫猫粮哦。

定期驱虫、打疫苗就好了,如果没有条件的话,疫苗都可以免了。

法治社会,文明养宠,关注我更多文明养宠、安全养宠知识,获取更多萌宠搞笑内容及交流养宠经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