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吧,我又来写日记了。

今天爸爸来给我做了一盆小龙虾,这是我汤生里第一次看到我爸做小龙虾,他一直觉得小龙虾不干净。

然后我惊了,我在家里呼天抢地:小龙虾!

其实还做了很多别的菜,但是全程我几乎只吃了小龙虾。他们吃小龙虾,我吃小龙虾,他们吃春饼,我吃小龙虾,他们吃鱼,我吃小龙虾,他们吃菜,我还在吃小龙虾。

然后很搞笑的是,我爸还做了一盆,正常的虾,放在阳台腌入味,我姑说不要腌了拿出来吃吧,问我想不想吃,我一边剥小龙虾一边说:

我不喜欢吃虾。

然后我姑说,啊?

我赶紧找补:我的意思是,除了小龙虾以外的虾。

我总是说一些自相矛盾的话,但是我的确是不爱吃虾,也的确是爱吃小龙虾,我还记得我高三还坚持拉着404放学去吃麻辣诱惑。

反正凡事总有特例,就像我不爱吃胡萝卜,但是如果把胡萝卜做的没有胡萝卜味道,我就可以吃,比如胡萝卜馅包子。

又或者我不爱吃鱼,但是如果没有刺,也没有鱼皮,那我就可以吃很多。

然后我一个人几乎吃完了那一盆小龙虾,最后剩了一点,我说留着我下午饿了吃。

吃饭的时候,万里都是云的天突然阴下来,开始下雨了,一场毫无预兆的雷阵雨,天变得阴沉沉,外面的雨噼里啪啦下,屋子里只开了餐厅的灯,昏昏暗暗的,开了一条缝的窗户吹进来凉爽的风,我看着外面黑压压的天和昏暗的客厅,觉得正好吃饭的时候喝点酒,吃完饭就可以就着这样的天气睡觉了。

可是我小龙虾还没吃完,雨停了天晴了。

我突然想到那句: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这个词叫什么来着,定风波,他的序这样写:三月七日,沙湖道中遇雨。雨具先去,同行皆狼狈,余独不觉。

遇到大雨,同行之人都觉得狼狈,可是独独苏轼不觉得,他觉得“竹杖芒鞋轻胜马”,甚至觉得“一蓑烟雨任平生”。

苏轼面对突如其来的大雨有一种超脱的浪漫,好想让苏轼给我写词。

就如同我喜欢的湖心亭看雪,遇上那么大的雪,没有人愿意出门,而只有张岱,“余掣一小舟,拥毳衣炉火,独往湖心亭看雪”

他们总能在狼狈时刻找到浪漫。

然后大雨过后,苏轼觉得“也无风雨也无晴”,大雪之中,张岱觉得“莫说相公痴,更有痴似相公者”。

这场雨也把我下出了inner peace,我面对又波澜不惊的天,晴的仿佛刚刚那场雨不曾来过,然后我自然而然地想:也无风雨也无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