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也已经成为了日本的一个文化符号,非常的重要,日本动漫在2012年之后就开始进行了一个井喷式的增长,基本上每一个年度都有许多的新番,新动漫出来,很多人可能会有疑惑,为什么日本会有这么多的动漫题材,原因其实就是因为日本的漫画还有轻小说,这两种文化形式是日本能够量产动漫的主要原因,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动漫,漫画界的一位传奇人物,他开创了“超激斗”画风,政府还专门为他修建了一条高速公路。

说起日本动漫,很多年轻人或许第一时间想到的会是《火影忍者》和《海贼王》这两部双王级别的动漫,但是事实上在火影和海贼王没有火起来之前,有一部动漫早就在世界上大火了,这部动漫就是火到了现在的《龙珠》,《龙珠Z》还开创了超激斗画风。

说起《龙珠》这部动漫,那真是不少人的童年经典了,连载是早就已经结束了的,但是因为这部动漫和漫画实在太火了,所以近年来还是不断的在出龙珠的系列周边和作品,有趣的是,当初龙珠的作者鸟山明,本来是想画完天下第一武道会之后就将龙珠完结的。

但是无奈龙珠实在是太火了,不单单是在亚洲,在欧洲那边也非常的狂热,世界都是龙珠的粉丝,所以为了迎合粉丝还有商业利益的需要,鸟山明创作了《龙珠Z》也是我们现在看得最多的,也是最经典的一部作品,这一连载就是11年。

虽然鸟山明一直想要完结《龙珠》,但是无奈实在太受欢迎了,几个金主集英社出版集团、万代公司、富士电视台、东映动画等一直在盯着这部作品,所以那个时候那只能画,不过最后还是在1995年的时候,终于进行了一个完结。

在《龙珠z》结束之后,因为实在还是太过火热,所以东映动画那边制作出了一平行世界龙珠的 作品叫做《龙珠GT》,我们所看到的超级赛亚人4就是这个里面出来的,鸟山明为其绘画了一些人物模型,但是并没有参与进去,所以这部作品也并不算龙珠正史里面的。

其后就要说到我们这位动漫界的传奇人物鸟山明了,鸟山明成名非常之早,他是日本漫画家协会的会长,同时也是国内很多漫画家的偶像,比如说我们初中以前看的《偷星九月天》的周洪斌等漫画作家都是鸟山明的粉丝。

最夸张的就是鸟山明对于日本的贡献,为什么会说日本政府专门为了鸟山明而修建了一条高速公路呢?都是因为鸟山明的分量实在太重,当年鸟山明有想搬去东京住的想法,因为鸟山明是名古屋的人,然后名古屋的政府知道了,这还得了,直接出资修了一条他家到机场的高速公路,就是为了留住他,可想而知他的影响力,所以说他是动漫界的传奇之人,开创“超激斗”画风,政府单独为他修建高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