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是女人一生中的大事,是女孩到母亲的转变。但相信很多的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都有非常多的烦恼,其中最让人头疼的应该就是孕期的饮食了,不但要注意营养的吸收,还要注意哪些东西吃完会对宝宝有影响,每次在吃东西之前都要先想想这个食物会不会对宝宝有好处,会不会伤害到宝宝。

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营养含量很高,但是对于孕妇来说非常可怕,严重的情况下还会造成流产。今天咱们就来说一说在怀孕期间对宝宝不太友善的食物,尽可能地避开它们。

一、螃蟹

在海鲜中螃蟹是一种被很多人喜欢的食物,平时偶尔吃吃并没有问题,但是由于螃蟹性寒,对孕妇来说可能会引起宫缩,并且螃蟹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尤其是对于孕中期的孕妇来说是滑胎利器,千万要注意。

二、甲鱼

都知道甲鱼大补,但那也要看是什么人食用。甲鱼本身性寒,并且有通经散瘀血的的作用,正常人食用对身体有好处,但对于孕妇来说就可能会造成滑胎,因此对于孕妇来说弊大于利

三、薏米

薏米既可为食物,也可做药用,虽然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但使经过研究证明薏米对子宫平滑肌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孕妇食用的话会造成子宫收缩的次数变多,因此孕妇要谨慎食用。

四、马齿笕

马齿笕属于野菜类,但在很早以前马齿笕就被发现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它的药性寒凉并且和薏米一样性滑利,会使子宫的收缩次数变得越来越多,强度越来越大,因此孕妇也要禁食。

五、罐头产品

由于罐头产品在加工过程中加入了很多的添加剂,比如防腐剂,香精,色素等。这些东西对于孕妇来说都是不好的,并且由于加工过程经过了高温处理,其中很多的营养成分都被破坏了,没有什么营养价值。

六、菠菜

这个食物可能听起来大家不太理解,因为很多人都说菠菜含铁量高,有补血的功效。确实菠菜有一定的含铁量,但是由于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草酸会影响身体的钙吸收,如果孕妇体内的钙含量低,会影响宝宝的发育

七、山楂

有很多孕妇在怀孕后会喜欢吃酸的,山楂就成了很多人的首选。殊不知山楂对子宫有兴奋的作用,如果过量食用会引起孕妇宫缩,故有导致流产的可能,所以孕妇要慎食。

八、长时间存放的土豆

土豆中含有一定的生物碱,放的时间越长的土豆生物碱的含量就越高。过量的食用这种土豆会造成胎儿畸形,影响胎儿发育,虽然这种可能性发生在少数人身上,但孕妇还是少吃为好。

九、西瓜

西瓜性寒,利尿,如果孕妇大量食用西瓜会造成子宫收缩,体内缺水,甚至会导致羊水变少,对于孕晚期的孕妇来说还是少吃为好。

十、油条

油条中含有明矾,而明矾对宝宝的大脑发育有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如果想要生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还是要少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