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身体的生长发育及智力发育都是父母很在意的,那么家长是否在意过宝宝的听力呢?

事实上,宝宝听力是十分容易受损的,调查发现,很多宝宝都存在双侧听力不均衡或是一侧听力有障碍的现象,所以,爸爸妈妈也是时候将注意力转移到宝宝的听力保护上了。

小宝宝的听力发育尚不完善,而对听力影响最严重的就是噪音了。

但是其实,宝宝的生活环境中是没有太多噪音的,那么宝宝的听力损害从哪里来呢?

究其原因,可以发出声音的玩具可算是“罪魁”,这些玩具如果使用不当,那么就可能会对宝宝的听力造成不可恢复的损伤。

有的妈妈会给宝宝准备可发出声音的布娃娃,而且经常会把布娃娃放在宝宝的耳边,因为认为这样宝宝可以听得更清楚,但是不知道妈妈是否将娃娃放在自己耳边感受过。

其实,那种声音的刺激性是很强的,如果连成人都会觉得受不了的声音,那么天天放在宝宝耳边,让他去接受他所不能接受的声音,宝宝的听力又怎么会不受影响呢?

因此,妈妈在为宝宝选择发声类玩具时,一定要特别关注玩具的音质问题,别让玩具成了损害宝宝听力的罪魁。

文章摘自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