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丨Tina育儿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如果说全家人都长得一模一样,但分明又不是一个人,且性别年龄还不同,您会不会惊讶?

01

我们先来看一下著名影视演员王宝强的家庭合影。从合影中我们可以看出来王宝强和他的妈妈,包括他的哥哥姐姐,除了脸型和发型不一样之外,五官轮廓基本上长得一模一样。很多人表示,他们家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还有戚薇和女儿,模样也非常的相似。似乎他们都是用了同一张模具。

在日本,也有这样一位妈妈,她第一胎生了一对儿双胞胎女儿;接着第二胎,她又生了三胞胎的女儿。于是,这位妈妈光荣地成为了5个女孩的妈妈。但是让人惊讶的是,这5个女孩几乎长得是一模一样。我们可以看一下照片。

不得不感叹强大的遗传基因啊,真的是太像了。应了中国那句老话: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啊。当然,也有网友表示,撞脸一点都不稀奇,祖孙三代共用一张脸才叫人叫绝呢。

02

陈佩斯一家三代人,是不是也是超级像?

胡歌爸爸和胡歌:

强大的基因遗传让父母看到了自己的模样在孩子身上的延续,也看到了生命的延续。作为父母除了相貌遗传给孩子之外,孩子的性格和智商方面,父母也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尤其是孩子的性格跟爸爸有很大关系。

拥有一位性格好的爸爸,对于孩子来说是福气。邓超就是公认的和孩子能打成一片,玩到一起的好爸爸。从他日常动态中,就可以看到一位逗比爸爸和一儿一女的日常生活搞笑趣事,相信他们家从来不缺少快乐吧?

今天听李玫瑾老师讲了刘海洋用硫酸泼熊的事件,顿时感到很心痛。在泼熊行为的背后,是这位清华高材生6岁之前,没有爸爸的童年。

据李玫瑾教授讲,刘海洋在5岁之前,从来没有出过门,没有看过外面的世界,甚至上了小学,同学们欺负他,打他,他都不知道如何回应,包括有同学骂他,他都不知道那是一句脏话。刘海洋在5岁之前生活的环境中,除了妈妈和姥姥之外,没有跟其他人接触过。

李玫瑾教授分析,这也是他为什么泼熊做实验,却不曾想到会有严重后果的最根本的原因,社会化交往极其差。

爸爸对男孩子性格的养成在6岁之前非常重要。男孩子在小的时候,如果没有跟爸爸一起玩过奥特曼打怪兽或者是类似的打仗游戏,就不算是称职的爸爸。

孩子的智商跟妈妈有着很大的关系。

孩子的聪明则从很大程度上遗传自妈妈。尤其是男孩,若特别聪明,肯定会有一位非常聪明的妈妈。

曾经有这么一句话:如果一位女生很聪明,那么生聪明儿子的概率要高很多;如果一位女生很笨,那么,翻人家盘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所以,如果男孩不聪明,要找对象的话,就要找聪明的,而不是要漂亮的;

同样,女孩找男朋友的时候,要看看男朋友是不是比自己聪明,如果太过于聪明,那么说明,你会有个很聪明的婆婆。

相貌来自父母,智商和性格也来自父母。父母给了我们生命,陪伴我们长大。他们是我们最需要爱戴的人。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查阅更多热文:

机智妈妈列“不要喊妈清单”引导孩子独立思考,促进和谐亲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