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早上我起床做饭,发现买了很久的高斤面粉没有用。那我试着做个面包吧,按着包装袋上的方法我称好牛奶125克,酵母5克,黄油30克,白糖50克(我减少了总量)鸡蛋50克,面粉128克,电子秤好久不用,不知道还准不准了。称好后我发现黄油没融化,赶紧放微波炉加热一下。黄油融化后我把所有材料混合一起开始搅拌,揉成面团。放上保鲜膜静置30分钟,然后再烤箱里二次发酵。我就放室内一直发酵1个多小时。

       绾姐写了一部分作业后,极力邀请我和她一起玩积木。我们一起拼搭了她说的学校,游乐场,动物园。我11点左右去把面包揉成团放烤箱里烤15分钟。滴……烤箱到时间了。我出去看看面包怎么样子,就是这个样子的,它们像是烤糊了点的馒头。我的心情一下子很糟糕……

      绾姐出来看我烤的面包,然后说:“好像有点不像呀,不过妈妈第一次烤,已经很好了,我尝一下,嗯,很好吃呀,妈妈!”我说:“谢谢你的鼓励,妈妈心情没那么糟了。原来你让妈妈少批评你,多鼓励你,你会做的更好,你现在让妈妈亲身体会了这个意思呢。”有时候孩子比我们更能扛挫折比我们更简单的看待这个世界,因为她们知道给出爱,给出鼓励,爱和鼓励,让一切变得可以继续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