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猪血吃法那么多,我就爱这种!简单一做就上桌,暖心又暖胃,真香

哈喽大家好,这里是简食记!最近这天儿是越来越热了,一进入夏季,家人就没有了食欲,做了一些大鱼大肉,都没怎么吃。特别是孩子,正在长身体的时候,吃不下饭,真的让人很心疼。孩子总是这样,吃不下饭就要感冒,弄得我这几天没怎么睡个好觉,整天提心吊胆的……

01.jpg01.jpg

记得小时候,我身体比较虚,经常感冒,老妈总是变着花样做给我吃,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次感冒了,老妈给我做了一大碗【猪血炖菠菜】,因为加了很多胡椒粉,吃起来特别辣,特别过瘾,吃完后就盖上被子睡了,半夜里出了很多汗,没想到第二天感觉浑身轻松,感冒竟然好了。

22.jpg22.jpg

大家可不要小瞧猪血,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特别是“铁”的含量是最丰富的,还有一些微量元素,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清除人体内的粉尘,所以大家要经常食用。猪血吃法那么多,我就爱这种!加点菠菜简单一做就上桌,暖心又暖胃,特解馋……

88.jpg88.jpg

这道【猪血炖菠菜】在我们当地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菜肴,也是小简从厨学会的第一道美食,做法比较简单,特别适合厨房新手操作。尤其是在刚入夏的时候,我们这儿的很多家庭都会做,再说猪血的价格也比较便宜,我买的是1.5元一斤!今天小简把这道菜的详细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宝宝赶紧收藏了……

66.jpg66.jpg

所需食材:新鲜猪血,菠菜,粉条,盐,生抽,姜末,胡椒粉,食用油,香油。

做法,1:买回的猪血洗净,切成大块,大约是1cm见方就可以,也可以切成厚一点的片。

2:菠菜洗净,摘掉老叶,切成长段;粉条提前用温水泡软;生姜切末;

3:炒锅加入少许的清水,再加入一勺料酒,下入猪血,小火煮30秒,捞出洗净。

4:另起锅,加入食用油,爆香姜末,沿锅边烹入少许的生抽,再加入适量清水烧沸。

5:下入粉条,猪血,加盐,胡椒粉,白糖调味,小火煮2分钟。

6:然后下入洗净的菠菜段,烧沸后淋入香油,就可以出锅了。

00.jpg00.jpg

技术要领总结:

1:买回的猪血,如果一时半会不想做,切记不要放冷冻,这样猪血就冻坏了。您可以这样做,用淡盐水将猪血泡起来,放在冰箱冷藏室,一定要让水没过猪血,这样可以保存3-4天没有问题

2:猪血不管怎么做,一定要焯水,而且要冷水下锅,焯水时加点料酒进去,汆烫时间也不要太长,大约30秒-1分钟就可以

3:调味的时候要注意,加入的生抽不可太多,一丢丢就行可以,也可以不加,再就是加入的胡椒粉,稍微多一点,吃起来有微微辣的感觉。最后不要少了香油,它是提味的关键。

4:一定要记住,菠菜下锅后,将其变色后,马上出锅,不然时间一长,菠菜就变色了。

5:大家做这道菜的时候,尽量现吃现做,如果提前做好,不但影响口感,而且还很难看。

44.jpg44.jpg

入夏后,气候比较干燥,容易感冒,大家要少吃肉多吃点青菜,这【菠菜炖猪血】就非常不错,特别是不爱吃青菜的孩子,可以试试这道菜。我大概算了一下,满满一碗猪血炖菠菜,只需要2块钱就够了,非常实惠,而且吃起来比肉还香,还过瘾,有时间您也试试吧!

11.jpg11.jpg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儿,如果对您有帮助,欢迎点赞,转发,关注,若您有不同意见,请在评论区留言,小简和您一起探讨!感恩阅读,感谢有您,我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