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研究家白崎裕子(Shirasaki Hiroko)的连载“用对身体友好的季节食材制作的汤和一种美味”。这个月我来介绍豆芽汤和新牛蒡炸鸡块。

***

豆芽(豆芽)汤

豆芽的味道很好的汤。虽然清淡,但豆浆醇厚的口感也很有效。是蔬菜脆脆的口感突出的味道。即使加入辣椒油来代替辣椒粉。

新牛蒡的炸鸡块

新牛蒡在中温慢慢炸后,外面酥脆,里面柔软多汁。稍微加点底味,牛蒡就会冒出水分,但是只要把这个水分去掉,油也就不容易溅出来了,油也变得不容易溅出来了。

豆芽炒到有透明感,从凉的地方煮

豆芽要炒到有透明感为止。豆芽特有的习惯被抑制,能很好地提取出美味,加入水分后也能快速煮熟。先炒的地方加冰凉的海带水和水也是关键。豆芽从热的地方煮的话,豆子的部分就会变硬,味道也会变得不好。
这次介绍加入豆浆的食谱,即使是等量的水代替豆浆。可以享受清淡味道的汤。
※制作方法请看文本。“NHK今天的料理”连载“用对身体友好的季节食材做的汤和一种奇怪的”从2020年5月号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