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关注,谢谢亲!

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定期去产检,这样才能够保证自己和胎儿的安全。但是,第一次怀孕什么都不懂,去医院的时候都是医生让做什么自己就去做什么,完全不知道有些孕检项目就是坑钱的。

小赵在怀孕期间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因为比较喜欢吃柑子类的水果,婆婆害怕孩子出生之后会得黄疸,就让她以后不能吃。为了孩子的安全考虑,小赵也是当天就跑到医院咨询医生关于黄疸的问题。有医生建议做一个abo溶血检查,小赵自己也不懂这个检查做来有没有用也就去做了。

但是做完之后拿到报告,小赵才发现这个检查现在没有什么用,就算孩子得了黄疸,那也需要等到孩子出生之后再进行治疗。

下面这三个检查同样也是如此,在孕期做来也是白费的。

1、孕酮筛查

孕酮的检查其实并不是很靠谱,因为你可能每个时间段因为心情的影响分泌的孕酮多少会不一样。在孕期保持一个比较轻松愉悦的心情就好了,这个检查没有必要去做。

2、叶酸检查

孕妈妈都知道叶酸是非常重要的,自己也会注意叶酸的摄入量。特别是在怀孕的前三个月,每天摄入的叶酸量是很大的,因为这样能够有效的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其实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很难去测定孕妇体内的叶酸水平,做叶酸测试其实没有太大的必要。

3、微量元素检查

在怀孕期间孕妇可能会在医生的建议之下补充一些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有利于胎儿的发育。有些孕妈妈不知道为了确认自己身体中是否缺乏某个微量元素,可能就会在医生的建议下做微量检查,其实没有个必要。因为这些元素的含量也是每天都有变化,光看一天的报告其实没有太大的帮助。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特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