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家好,我是雷小厨,每天坚持自己下厨,用最简单的食材,烹饪出最合胃口的家常美味,欢迎关注!

对于很多烘焙新手来说,做戚风蛋糕真的会被气疯,总是搞不懂,为什么别人做的蛋糕,长得又高又蓬松,口感细腻又柔软,而自做出来的成品,却总是恰恰相反,在经历了无数次的实践之后,最终只能选择放弃。别急,今天小厨给大家分享一个零失败的戚风纸杯蛋糕做法,不开裂不回缩,一点也不难,实用技巧全在这里。

学会了这个纸杯蛋糕的做法,以后再也不用去外面买小蛋糕了, 隔三差五的做点给孩子当早餐,当下午茶都非常的棒,自己做的无添加,细腻柔软,所有的技巧小厨都做了总结。新手也能一次成功。

【纸杯蛋糕】

配方:鸡蛋5个,细砂糖70克(30加蛋黄,40克加蛋白),椰子油45克,牛奶40克,低筋面粉85克

做法:

1、蛋清,蛋黄分离在两个无水无油的盆里,把蛋清放入冰箱冷冻,在装蛋黄的蛋中,加入30克细砂糖,45克椰子油,40克牛奶。

2、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这个没有手法,可以随意搅拌,搅拌到没有油脂漂浮在表面就行。

3、 85克低筋面粉筛入装蛋黄糊的盆中, 面粉一定过筛。这样做出来的东西口感也更加细腻、松软。

4、用手动打蛋器抓拌成细腻的面糊,避免画圈,否则面糊会容易起筋。

5、此时130度预热烤箱,把蛋清从冷冻里拿出来,有冰霜也没有关系,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打发至起大泡,倒入三分之一砂糖,再次打发至出现小泡时倒入一半的砂糖,打至出现纹露时倒入最后剩下的白糖,打至出现倒钩,把盆子倒立蛋白霜也不会掉。

6、取三分之一的蛋白霜到装蛋黄的盆中,用翻拌的手法,搅拌均匀,然后全部倒入装蛋黄的盆中翻拌均匀即可,记住动作要快,要轻。避免消泡。

7、把拌好的面糊,倒入纸杯中,8分满,轻轻的震几下,震出气泡。

8、送入预热好的海氏烤箱中,上下火130度烘烤25分钟,然后150度再烤25分钟,出烤箱之后,轻摔几下,防止回缩。做法特简单,用来给孩子当早餐非常棒,快试试吧。

【小厨的秘诀】

1、没有椰子油可以用玉米油。

2、装蛋青的盆子一定要干净无水无油。

3、想要蛋糕不裂,一定要低温烘烤。

4、这是一个八寸的配方,也可以直接用八寸的模具来烤。

喜欢我的文章,请点赞, 收藏,转发,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来找小厨,小厨每天都会给大家带来原创美食菜谱,欢迎关注!

雷小厨:多平台原创优质美食自媒体,全网累计阅读超8个亿,擅长家常菜,用心为家人下厨,分享健康美食!今天吃啥?找雷小厨,总有惊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