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宠物一起生活,它们可以成为我们忠诚的小伙伴。但在集体住宅区,很容易发生宠物与邻居产生矛盾的情况,为了避免这样的情况,尽可能选择能够理解宠物的居住环境。例如,公寓中的其他住户也饲养宠物。

• 与小狗一起生活

狗的叫声与邻居发生矛盾的情况时有发生,所以要与狗建立稳定的关系。为了不因为狗叫声引起纠纷,要从狗小的时候开始教育。

隔音窗帘,可以减弱室外的噪音、杂音等,同时也能减小室内的噪音。

• 狗用围栏

围栏选择与时尚的室内风格相符的材质,小狗可以将前爪搭在上面。狗的小屋,既可以用来作为狗的小屋,又可以作为收纳家具来使用,根据放置的处所,自由搭配。

• 与猫一起生活

利用房间的立体空间,给猫创造一个充满乐趣的环境。猫能够单独生活,没有群居的习惯,所以与狗相比,对主人的依赖程度低。生活繁忙的适合养猫。

猫一般具有探索的习性,为了给猫创造一个充满乐趣的居住环境,可以利用收纳家具,做一个窄的隧道形状的通道,让猫可以自由在其中探索,这样猫会觉得很有乐趣。

另外,猫最开始是习惯于在树上生活的,所以它们喜欢较高的地方,还需要一个上下的空间。可以给猫准备一个猫塔,这样它们可以上下运动,又可以放松,还可以在陌生人来访时躲在里面。

• 猫爬架

为了方便猫攀爬,可以在柱子上缠好结实的麻绳,同时在柱子上安装一个小箱子,猫可以爬进去休息或玩耍。布置得简单一些,不易缠上猫毛,收拾起来也可以很方便。猫生性胆小,如果家中有访客,它们就可以躲在猫塔上面的箱子里。根据猫喜欢高处的习性,选择和布局相应的家具,猫喜欢从高处看下面的景象,所以一有机会就会爬到很高的地方。

要注意不要在高处放置易碎的小物品,同时也要注意横向的百叶窗。安装在高处的板条可能被划掉,百叶窗也有可能被猫碰掉。

猫为了保护猫爪,一定会利用与自己相符合的东西,所以我们可以尝试用各种工具,和不怕划伤的家具来保护墙壁和立柱。

• 猫窝

使用通气性能良好的藤制品。内部放置可清洗的坐垫。选择有装饰性的设计,能够点缀室内设计,可以美化居室环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