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关注,谢谢亲!

文/糯妈育儿经

大家在上学的时候,有没有发现过这么一个奇怪的现象?老师在提问的时候,总喜欢叫那么几个同学的名字。不管他们是学习成绩好的同学,还是学习成绩比较差一些的同学,都会经常被老师提问。所以,这些被提问到的孩子,并不单纯的都是学习成绩好。而他们的名字也非常的重要,有些孩子的名字朗朗上口,老师下意识就能够叫出她的名字,所以提问的几率就会增大。

但是也有的同学老师上课从来不会提问,或许是由于他的名字造成的,一位宝爸姓夏,在给孩子起名字的时候并没有注意谐音的问题,所以就给孩子取名叫“夏克”。在老师的一节课堂上,本来是叫他回答问题,但是全班却欢呼起来。老师瞬时陷入慌乱的状态,原来是同学们把他的名字理解成为“下课”的意思。

这件事情之后,同学们在课堂之外也习惯拿这件事调侃他。而在之后的课堂当中,老师也从来没有叫过他的名字,而老师自己也表示过:“上课不敢叫他名。”下学同学回到家后,和爸爸妈妈说起这件事情,二人也非常懊恼,当初起名字没有注意到谐音的问题,可是给孩子改名字又很复杂,现在给孩子造成这么大的困扰。

所以父母给孩子起名字还是要注意一些规则,否则在孩子的名字上闹出一些笑话,会孩子的损失就非常大,除了影响孩子的成绩,对于孩子的交际也成为一个障碍。

那么,父母在给孩子起名字注意些什么:

①规避谐音问题。

相信每一位父母在给孩子起名字的时候,都是用心挑选每一个字,理清每个字的含义,才能够给孩子组合在一起使用,但是对于一些文化比较低的家长,就会忽略掉一个谐音的问题,每两个字组合在一起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所以,在起好名字以后,一定要多读几遍,看名字是否能被理解成另外一个含义,如果有另外一次含义,就赶紧重新组合,这样才不会造成困扰。

②忌生僻字。

起名字是一门高深的学问,有些父母想让孩子标新立异,会使用一些生僻字来给孩子组成名字,或者孩子是书香门第,总要表现得和常人不一样,确实,带有生僻字的名字会让孩子高大上,但同时也会阻碍孩子的交际,谁愿意和一个名字都叫不上来的同学玩耍呢?

在考试中,生僻字也会成为一个重大饿隐患,如果电脑没有收录这个字,那么对于孩子的成绩也会是一个损失。

③忌追赶时髦。

有些父母起名字很干脆,直接选用明星的名字使用,或者在电视剧中找到的人名,觉得这个名字合适,或者干脆用“王者荣耀”来给孩子做名字,一般这样的名字,是不会给孩子带来正面的影响,通常都会被其他孩子当成笑柄,课间拿来取笑罢了。所以,父母还要考虑到孩子在学校的情况,不能过于简单。

总结:

起名字是一门学问,而且学问还很深,如果父母实在不会起,可以寻求家中长辈的帮忙,他们的阅历都比较丰富,并且在他们那个年代,家家户户都有很多孩子,不妨问问他们的意见,或者可以找自己附近的老师,让他们帮忙起名字,相信没有人会拒绝一个这样请求。起好一个名字对于孩子特别的重要,影响孩子的生活、学习,作为父母一定要上心一些。

你家孩子叫什么名呢?你孩子的名字是怎么起的呢?欢迎下方留言交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特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