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宝宝以后,最让宝妈头疼的就是喂养问题了,到底是母乳喂养呢?还是奶粉喂养呢?这是个问题,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母乳喂养和奶粉喂养的区别,好让宝妈们心里有个数。

母乳喂养VS奶粉喂养


1、方便和经济


母乳可以给孩子提供一些天然的抗体,帮助宝宝抵御某些疾病,比如中耳炎、呼吸系统疾病、肠道疾病等。而且,母乳喂养不需要调试温度,喂起来更方便。

相反,奶粉喂养工序繁琐,需要调试好温度,在家的时候母乳更方便,但是出门的话,还是奶粉喂养更方便。而奶粉喂养的宝宝抗体相对来说抵抗力就比较差。

2、过敏


母乳有抗过敏的作用,可以防止一些变态反应性疾病的发生。

奶粉喂养的宝宝,则常常会出现过敏的反应,表现为皮肤、肠道和呼吸系统等。

3、消化


母乳中含有最佳的优质蛋白,容易消化,有助于宝宝生长发育。

奶粉中蛋白总量虽然比母乳中要高3倍,但是大部分为酪蛋白,不易消化吸收,容易导致宝宝便秘。

4、吸收


母乳中所含的脂肪酸是不饱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和乳糖结合,对宝宝肠道发育非常有利,更容易吸收。同时还可以促进婴儿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还有利于肠道钙吸收。

奶粉中所含的是饱和脂肪酸,不利于宝宝吸收。

5、增进母子感情


母乳喂养的妈妈,在情感上收获会很多,通过母乳喂养,宝宝和妈妈都能感受到强烈的亲情,哺乳过程会很舒服。同时,妈妈患抑郁症的更少,还能降低乳腺癌、子宫癌、卵巢癌的患病率,身材恢复更快。

相反,奶粉喂养的妈妈需要其他的方式增加和宝宝的亲密度。

总而言之,母乳喂养是最好的,无论是对妈妈还是宝宝,不过也需要根据妈妈的自身情况,来决定喂养方式,不要强求。

我是一名90后宝妈,想和大家一起“打怪升级”,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喜欢就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