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饲主都会买不同品牌的宠物粮给家里的猫狗吃,甚至会将不同品牌的宠物粮混在一起,这样对猫狗有好处吗?

首先,由于很难精确测定猫狗日常所需的营养元素含量,不同品牌的宠物粮因为配方和生产工艺原因所含的营养元素配比也不同,因此定期更换宠物粮有利于丰富宠物营养来源,使营养更加均衡。但将不同的粮混在一起喂养就不一定有好处了,因为:

1. 混粮不一定能使宠物补充更全面的营养,不同的宠物粮功能不同,有的侧重美毛,有的侧重含有致敏性物质少,混合后就不能发挥独特的功效,不同成份也可能存在相互干扰;

2. 混粮喂养可能会加重宠物挑食的问题,有的饲主应对宠物挑食的办法是将宠物爱吃的食物混在它不爱吃的饲料里,但这么做的话相当于娇惯了宠物的挑食习惯,宠物也可能会从混粮中挑选自己喜欢的吃;

3. 高端粮低端粮混吃,不如买中高端粮性价比更高,高低混合可能导致变质腐坏,使高端粮变得低端;

4. 干粮湿粮一定要分开喂养,否则易引起食物变质滋生细菌,干湿粮可以分餐食用,让营养更均衡。

所以,选择科学的喂养方法才会有利于宠物的健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