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故事吧:

从前有一只普普通通的小猫,毛色不出众,捉老鼠这个本职也不太擅长,但是偏偏这样的猫却能被一户人家收养。这户人家啊,养了很多只猫,而且要求每一只都要服从他们的管理,每天都要吃规定的食物,做规定的事,只为一个目的——最后能卖出去。

小猫不怎么活泼,没什么讨人喜欢的地方,唯一的特点就是特别粘其他猫,其他猫也愿意陪着小猫,虽然如此,小猫也藏着自己一个小小“毛病”,它每天都幻想着一些本不应该属于它自己的东西,所以他对这个世界充满着好奇,又充满着怀疑。

主人每天训练猫咪,小猫却学得跟不上心,在一次训练过程中发现小猫很挑食,有一种既营养又便宜的猫粮怎么逼着它也不会吃,小猫本该以为这个要被主人划分到不喜欢的那一类猫的品种里,但是这只小猫却奇迹般的混了进优良品种的猫群中,再一次得到了本不应该属于它的待遇。虽然小猫在这里过得很辛苦,但是它能得到其他猫的帮助,渐渐提升自己某一方面的技能。小猫在这里过得非常开心,甚至确认这里就是自己的经常想象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主人因为有事临时找了一个饲养员帮忙看着这些猫咪,开始小猫对这并不在意,因为在这段时间里已认为自己算优良品种的猫了,觉得这位临时主人不会拿它怎么样,但有一天它还是被饲养员注意到了,它这段时间一直能混在优良品种的手段被发现了,每次轮到它吃那份猫粮的时候会偷偷和身边的猫交换,但是偏偏在这一天有只猫并不同意与它交换,甚至做出能让主人注意到的反应,就这样,小猫被抓住了,被这位饲养员强行分到了最低等级的品种。

小猫开始憎恨这位饲养员,它知道自己永远也回不到之前的生活了,但是它缺无能为力,谁让它只是一只普普通通的小猫呢?它能做的,只有每天幻想自己回到之前的生活,还有那份憎恨之中。虽然它能有优良品种的一些特性,但那又有什么用呢?在人类眼里,不吃这个猫粮的猫就不是好猫,有时候它也妥协了自己本应是这个命,之前的风光只不过是自己命运中的一道彩虹,时间一过,一切都荡然无存。小猫开始闷闷不乐,唯一能让他开心的,只有之前那片回忆,但是回忆到最后当时被那只猫拒绝与饲养员揪出自己时的画面又给自己泼了一盆凉水,小猫多么希望它能吃那一口猫粮啊,那样就什么都不会发生……

过了很久,小猫在这个环境也马马虎虎的过着,时间的冲刷让小猫越来越期望能回到之前的生活,这也让它从开始的认命扭曲成渐渐依靠命运,它知道自己在骗自己,但又不能不这样做,看着之前那批优良品种的猫将要卖出去,它的想法愈来愈强烈……

小猫的情感很丰富,它特别喜欢其他猫,有些猫被卖走了让它不舍,有些猫死去让他难过,它只不过是只普普通通的猫,却过着自己配不上的生活,它应该感激吗?被抓去低品种区的它应该后悔或者憎恨吗?它只知道,最后,自己运气好点可以被卖掉,或是流浪街头翻着垃圾桶找到自己最讨厌吃猫粮并丢掉……如果那时候吃了那一口猫粮,现在又会是怎样呢?真想知道那样的生活呀!

夏天,猫咪们的等着它来一起玩耍,主人准备着营养又便宜的猫粮。

这一天小猫跑出去了一趟……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