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今天茶事之中的争辩。我再来回想一下,普洱茶,如何去泡。

一泡茶的精华,取决于冲泡的人。每个用心泡一款茶的茶艺师,想必是对这款茶是足够了解的。

今天就吐槽一下,易武地区的古树茶。首先茶叶的树龄,决定了浸出物的丰富程度,一款古树茶,叶质厚,浸出物丰富,我们在冲泡的时候,第一泡,我们要给它点时间,不要着急,先唤醒一下这百年的树叶。然后再缓慢出汤。这一泡称之为洗茶,或醒茶。

第二泡,注水定点轻柔,出汤缓慢。这道如果给客人喝,出汤前,需要静等几秒。一般3~5秒。保正第一泡给客人喝到的茶不出水味。这样泡法针对老茶客,懂茶人。

第三泡,第四泡,称之为精华部分。一般在冲泡这两道时,出汤时间一定要把握好,不可太快,否则比第二泡水,也不可太慢。太慢使茶汤易出现苦涩。如果出汤时间把握好,品质好的古树茶,汤感,甜度,厚度都会表现的很好,还会有回甘,喉韵极好。还会香气入汤。

第五泡后,就可以延续出汤。真正的功夫茶就是,泡茶者,能让喝茶者每一杯都能喝出真正的精华部分。

今天小结。为什么标题起名叫茶桌上的修行,我觉得,自从进入茶圈后,每个人都是大神,每个人都如此自信。我从刚开始的学习,多听,认同,谦虚的心态,到现在的坚持己见,有自己观点与评感。一路走来,光夸你茶好不买的人比比皆是。说你不行的也大有人在。

今天借助禅茶十八道。在与一师傅交流过程中产生了点争议。虽然在师傅面前争辩以下犯上,没有做到尊重,但是后来师傅泡茶的快注水快冲手法,使我觉得,像冲奶粉或咖啡。如果在学问面前选择表面的尊重,实际上就是不尊重这泡茶。其实最后想想,干嘛争辩呢?又没打算卖茶给他。

修行不是表面的,而是生活中的言行举止。或许是我修行不够,当下才会如此急躁易怒。茶桌上的修行才刚开始。路漫漫其修远兮!晚安😴

茶会结束后的留影合照茶会结束后的留影合照

茶会上分享的17年邦崴茶会上分享的17年邦崴

娅娅、月月、玛丽娅娅、月月、玛丽

茶会结束后的茶会(千年古树)茶会结束后的茶会(千年古树)

心爱的小西施心爱的小西施

莲花宝灯莲花宝灯

同款茶不同杯子品同款茶不同杯子品

茶中新贵易武薄荷糖茶中新贵易武薄荷糖

干茶芽头饱满​​​​干茶芽头饱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