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纪第三季第8画如期而至,其实西行纪到现在虽然漫画已经出到第8画了,但是相信大部分人对剧情也都还是一头雾水,因为根本就不知道这次的第三部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不过这次的第8话给出了一些答案。

​上来先是啸天,在第7话里啸天被如来一掌给打死,因为啸天即将暴走所以他拜托如来了结了他以免给二郎神添麻烦,结果等到三眼神将赶到的时候啸天已经死了。

这也导致二郎神对如来大打出手,要不是有观音出面阻止那指不定最终怎么收场呢,但是原来如来是另有打算的,只不过他并没有告诉二郎神,因为他发现二郎神的身上也有些不对劲。

其实如来并没有把啸天打死,而是让啸天进入了阴间,因为被打死的灵魂在阴间是没有三昧真火的,所以说如来并没有取啸天的性命。阴界的引路人看到啸天乱跑想要阻止,但是没想到啸天的身上有如来设下的卍字法印,所以冥界引路人拿啸天无可奈何。

而如来之所以让啸天来阴间目的就是为了寻找悟空,可能是觉得这次的事情并不简单,所以如来就想到了悟空,毕竟无论西天取经也好,西天还经也罢悟空都是功臣,都是如来的好帮手。

但是啸天确实是在阴间找到了悟空,不过这时的剧情基本也把第二部最后的坑给填了,因为第二部最终元始天尊被打败之后悟空就消失了,其实我们也知道当时的悟空只有1天的阳寿,所以回到了阴间也正常。

但是时隔这么久悟空身上的三昧真火居然没有消失,看来九泉一笑应该是对悟空做了一些保护,不过悟空迟迟没有投胎就有点让人费解了。

而悟空并没有打算跟啸天走,因为他告诉啸天现在阴界也好不到哪去,所以这一句话就说明这次这个事件直接波及到了三界,第二季中经移位导致暗魂崛起,但是也并没有影响到阴界,因为阴界本身就是暗魂聚集的地方,所以再怎么涌动也是归九泉一笑掌管,但是这次的事件明显有点严重。

而天界这面也好不到哪去,因为整个天界的士兵全部暴走,所以无奈之下观音挑起了战争,因为之前龙族暴走私闯天界并伤到了天界士兵,所以观音决定转移注意力,让天兵下界去厮杀,这么一看感觉观音确实很过分。

但是前面他和如来对话也说了,他说他和如来的差别就是如来关心天下的安危,而观音只关心天界的安危,所以第三季第一集一上来众人讨伐观音好像也就说得通了,但是观音绝对不会是最终大B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