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是一件非常细心的事情,尤其是带年龄比较小的孩子,更应当时刻注意他的情况。不过在现实生活中,经常会有一些比较粗心的家长,要么是把自己的孩子弄丢,要么就是把孩子放在危险的境地。因此最近网上就引起了这样一股潮流:“生孩子如果不是用来玩的,那将毫无意义。”不过孩子是非常脆弱的存在,就算是玩也应当把握好一个度量。

这不近日就发生了一件令人非常痛心的事情,一位家长推着婴儿车在马路上行走的过程中,婴儿车内的一名婴儿突然掉落在地上,惨遭后方轿车的碾压。那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事发时路面监控视频所拍摄下的画面来看,一名女子推着婴儿车正在马路上走,婴儿车内有两名小孩。随后这名女子推着婴儿车准备过马路,与此同时一辆轿车被其堵在马路中间。

但在这名家长推着婴儿车过马路的时候,婴儿车内突然露出一只头,接着露出上半截身体,然后整个身体都从一个人车内露了出来并摔在路上。但这一幕发生之后,推着婴儿车的家长似乎并没有察觉到一样,反而是继续拉着婴儿车往马路的另一边走。而被堵在路上的轿车,在这名女子推着婴儿车走到马路另一边后,也发动车子准备向前行驶。

因为婴儿车当时正在轿车的副驾驶前方,孩子跌落的位置刚好在车头下面,所以司机可能并不知道有一个孩子从婴儿车内掉了出来,导致轿车一侧的前后轮子接连从婴儿的身上压过去。小孩子在被碾压之后,整个人的身体都转了半圈,而此时推着婴儿车的家长仍然未察觉这一情况。

轿车司机可能有察觉压到了什么东西,便停下车子打开了车门。但应该是看到旁边推着婴儿车的家长并无异样,而且婴儿车内还有一个孩子之后,就把车门关上离开了现场。而更令人感到惊讶的是,推着婴儿车的家长随后也准备离开现场,路过的群众也似乎没有看到躺在地上的孩子。

据了解,惨遭轿车碾压的孩子才11个月大,目前交警部门已经介入处理。

这件事情被放到晚上之后,很快就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其中有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件事情也不能怪司机啊,孩子掉落的位置刚好是视线盲区。家长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孩子掉了,司机怎么可能会知道。

同时更多的网友则认为:孩子掉了这么久都不知道,这年头真的是什么人都能当家长了。怪不得都说孩子不能交给老人照看,就这个样子怎么能让人放心呢?

笔者看完这段监控视频之后,真的是为这个孩子捏了一把汗,小小的身体怎么能够承担这么重的重量呢?总而言之,笔者在这里也希望这个孩子能够没事。同时借此也希望能够提醒到更多的家长朋友们,在带孩子外出的过程中,一定要尽到自己身为一个监护人的责任。​​​​